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情侣打架,双魏受伤

是很不成功的沙雕文...

双魏无真实感情线,所以不打tag,当然嗑的朋友们也可以自行脑补x

《名侦探的法则》背景,想象+真实混搭,请自行分辨。

以上。

-

“好久不见!!!”何炅的声音很高,炸得撒贝宁耳朵嗡嗡直响。倒也正常,最近忙起来以后他跟白敬亭本来就不多见,再加上昨天案件的刺激,兴奋至此也是应——诶???

眼见着何炅张着手拐了个弯直扑向魏晨,全场四个人三个人都犯懵,撒贝宁来不及多想,为了多掩饰老友的调皮一分便赶紧往前走两步也作势要抱魏晨,留下白敬亭站在门侧“黯然神伤”。

魏晨猝不及防怀里撞进一个人来只能顺势搂住,看着白敬亭的步伐猛地一顿,只能边挤出一个笑来边在心里流着泪喊“你不要怪我这都是你何老师自己扑过来的我很无辜”,赶紧松开手任何炅转过身笑着去找白敬亭,再和已经看破一切眼看要憋不住笑的撒贝宁拥抱。

何炅大约是昨天录完夜半酒店之后喝多了酒,幼稚得可以,看白敬亭扶着门柱捂着心一副受伤样子赶紧快跑两步过去:“诶,诶你也来啦。”也不管白敬亭抬起头来看向他时那表情复杂得似乎有所说,勾住臂弯便拽着他往人群里走,“过来吧过来吧。”

白敬亭只能快走两步跟上恋人的脚步,看着魏晨和撒贝宁一副看好戏的笑容犯嘀咕——何炅酒量好这点娱乐圈人人皆知,昨天录节目结束大家也就聚着喝了一点,怎么还把“何三岁”的性子喝出来了。魏晨顺着何炅的话头给他俩找补,目光里满满都是探究,白敬亭也只能微微摇头报以苦笑示意:“我特么也不知道他在犯什么神经——”

至于引起这一切的人已经站回主位,态度认真地鼓着掌喊“欢迎白白”,白敬亭随便晃了两下之后魏晨才挪了挪步子站到他身边。

下一个入场的是魏大勋。白敬亭早就知道,眼看着门开了何炅开始迈步了火速冲向门,把魏大勋推出门外,看着何炅笑着回身才关门,身后传来撒贝宁“反锁上”的起哄声。

白敬亭:我对象还没抱我呢就想让他抱你?魏大勋你是不是飘了?

魏大勋:……

大勋心里苦,大勋不能说。

何炅只是笑得灿烂,白敬亭只能默默站在魏晨身边等着推流程。

第一个夜晚,无辜群众一号魏晨被刀了。


分队的时候何炅本着照顾新人的原则选了周深和黄明昊,白敬亭倒是看得清何炅惯爱带新人的属性,也不急躁,只是转头看看魏晨已经被撒贝宁收入队中,一点小小的醋意就开始蔓延。

“现在就看谁能赢得我。”何炅相当有把握自家恋人会选自己,先不提什么节目效果——那些有人无人时候表现出的爱还不够当理由吗?

白敬亭转过头看了一眼魏大勋,后者示意他先选,完全已经做好了被撒贝宁吐槽嫌弃再来一轮相爱相杀的准备。

“就是……虽然何老师对我很好……”白敬亭两手一拍,话才将将说了一半,撒贝宁就已经冲上前来要去搂魏大勋的脖子,完全一副受不了小情侣腻腻歪歪明里暗里互夸的态度,他只能赶紧吐出后半句,顺带把撒贝宁的手压下来,“但是这么多年撒老师教给我这么多不该有的东西……”

他是看着何炅说的,得意地看到对方脸上那一点点很快便收回去的不可置信。

挪着步子归队的白敬亭成功听取“哇”声一片,再一回头就对上何炅稍显复杂的眼神。

何炅:明白了,感情淡了,爱消失了,连男朋友都不要我了。

白敬亭:你抱晨的时候我说什么了!爱会消失对吗??

何炅:……【目光漂移】

第一个白天,没有票选出杀手,进入下一个黑夜。


蓝队队长撒贝宁跟何炅确定完规则后,在心里摩拳擦掌着准备再往小情侣之间添一把火:“我不会牺牲我的队员!”

他抿住嘴角,后半句话尚未说出,白敬亭已经抢了答:“我觉得我已经牺牲了!”我不要爱情跑你这队图啥??跟情敌(魏晨:我不是我没有!)在一个队里图的是啥??

策略讨论时候聊到何炅的策略,追求期间的心酸往事一瞬间涌上心头,白敬亭果断发言:“我觉得何老师相对而言比较保守。”

那可太特么保守了,他进九十九步他退九百九十九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算不对数的追及问题,一个理由翻来覆去用上千遍,若非软磨硬泡软硬兼施软——不能再软了,再软有失男性尊严——何炅想必是不会于公众之下暗戳戳回应他的。

何炅这边三个队员,周深是新人,黄明昊坦白来说能力也尚弱,打配合还得是和魏大勋。方针定下后何炅打量了一眼这朵画风欢脱舞姿摇曳的大勋花,决定努力多气白敬亭一下。

——谁让他惹我生气的?!

魏大勋: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是你对象不要你为什么还要拉上我——!!

第二个夜晚,无辜群众二号魏大勋被刀了。


白敬亭跳出来质疑并诈说自己是主公的时候明显看到了何炅眼里的震惊,天知道他原意只是想看看对面人的表情好判断一下主公是谁,谁料何炅居然就这样轻易地相信了。

“假的。”他赶紧退后,重新对上何炅的视线。

何炅:……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白敬亭:……一向稳重的男朋友突然间戏很多收不住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游戏继续进行,何炅倒是沉得住气,直到最后依然试图保住一点主公的尊严。白敬亭看着对面抱团贴近的距离忍不住心里冒酸水,觉得魏大勋果然对他恋人心怀不轨。

已经是一缕幽魂的大勋花:?哈喽???您两位闹别扭跟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反复刀我??

另一旁同样早是一缕幽魂的魏晨:当初是你要抱我,抱我就抱我,现在又要当情敌,把我刀没完,爱情不是你想参,想参必被酸,让我离开让我了断放手你们谈♪

惨,双魏,惨。

第二个白天,双魏双双退出了游戏。


第二轮游戏相当具有蓝队“富贵险中求”宗旨的绝对性,白敬亭抱着胳膊看对面何炅和魏大勋两人贴得死紧,几乎要把牙咬碎,明明那个位置可以是他的。

注意到了白敬亭死亡凝视的魏大勋:(写作心如止水读作破罐子破摔)……………………大哥,明明你自己不选何老师的,你盯我干什么!!!

白敬亭继续死亡凝视。

魏大勋轻轻“嘶”了一声,想起刚才看到的白敬亭一选完队伍就变得犹豫起来的脚步,为了让好基友多堵心一会儿,一个船新的计划就在心里诞生了。就让我,他在心里攥拳头,爱の战士大勋花今天就把你们两个的爱情之花好好栽培起来!……yue。

这口号和台词也太中二了。魏大勋默默扶额,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牌上。

游戏胜利的时候何炅的本意是和魏大勋来个Give me five,然而看白敬亭面上不显实际上快扭曲成蚊香的醋坛子情绪两人干脆直接变成了拥抱。魏大勋仗着何炅瘦直接原地转起圈来,假装没感觉到白敬亭完全要吃人似的目光。

等他撒开手示意胜利的庆贺已经结束的时候才留意到白敬亭已经叉着腰气势汹汹冲过来,只是刚一凑近魏大勋就已松开了手,他只能叉着腰假装过来看牌。

存心给白敬亭添堵的魏大勋一拍胸脯大义凛然:你放心好兄弟,你的任务就是我的任务,你的媳妇儿就是我媳妇儿,你没完成的事业我帮你完成,我会带着你对象一起走向胜利和成功的,不用客气!

妒火中烧的白敬亭:魏大勋,你完了,你等着。

何炅:隔岸观火.jpg

第三个夜晚,不普通群众一号白敬亭被狙击手一枪爆头了。


蓝队输了第二盘游戏,全队除队长外直接淘汰,白敬亭率先推着魏晨就往休息室走,留下开阔的场地交给剩下的三位博弈。

着急忙慌的白敬亭:休息了休息了赶紧休息。

已然看穿一切的戚薇:小白真是好有男友力哦。

被无辜针对的魏晨:靠你推我干什么是炅哥要抱我我又不能推开他——

白敬亭:🙃你别解释,我不听。

吃瓜群众一号周深恍然大悟:哦——

吃瓜群众二号黄明昊坐看好戏:晨哥你就别说话了,反正大局已定……

白敬亭才不管那些,谁让他是所有嘉宾里除了撒贝宁以外唯一没得到拥抱的那一个,根源是男朋友不假,但谁还没有个双标了咋的——他在心里叉着腰想,男朋友永远是对的!

留在赛场上的何炅摸了摸耳垂,有点烫。但也不及多想,赶紧去收集孩子们的信息。

休息室里一群人看着三个人继续游戏开始胡天海地地聊天侃大山,但中心思想还是围绕何炅白敬亭——八卦之心人皆有之,何况当事人之一就坐在这里。

“哎小白,你跟何老师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他追的炅哥。”魏晨坐得板儿直,“何老师当时满心都是拒绝,但小白说富贵险中求,一直各种互动啥的,直到何老师在晚会上暗着答应了才完。”

白敬亭没反应过来:“不是,我追何老师的事儿你怎么知道?”

魏晨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怜悯地看向他:“朋友圈是有分组可见和部分好友不可见这两个选项的。”

白敬亭:……明白了,毁灭吧💢

第三个白天,早已退出游戏的无辜群众魏晨自己回到游戏后又被票选处决了,只给后来人留下了一句字字血泪的遗言:“八卦,可观之,不可亲参之……”


唐九洲一个1898年生淘汰了何炅,彼时休息室里的八卦正谈到最兴高采烈的时候,大门一响瞬间鸦雀无声——能想象吗?想象不到请自觉代入上学时老师突然推门后班级里的瞬间安静场景。

白敬亭“唰”地站起来:“怎么了?!”

“九洲报的年份,我没算他那个年份是什么生肖。”何炅还在笑,接住白敬亭张开的双臂,又伸手准备去抱已经站起身来的魏晨。

白敬亭脑中警铃大作,明明已经站在旁边的位置还要步子一迈身子一侧挡在两人中间,酸味儿满满地开口:“不许抱他,只能抱我。”

魏晨:……………………现在游戏输了安慰一下都不行了吗!!!

白敬亭:不行,我说了算。

何炅“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再一次抱住白敬亭——这一回是极深的拥抱,他们陷在彼此的臂弯里,怀里很满,心里也很满。

总结陈词的时候聊到“险中球”,何炅笑着做了个踢球的动作,站在场地另一边的白敬亭火速回应,倒是摆明了不会让他的梗掉在地上。

游戏结束后导演打了板,白敬亭冲过去抱住魏大勋的脖子就是一记虚假顶膝:“你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飘了?!好兄弟的男朋友也敢惦记了??抱着就转圈?嗯??”

爱の战士大勋花边笑边试图逃跑:“你自己不选何老师的有我什么事!”

正跟其他几个嘉宾聊起来的何炅从人群后探出脑袋:“你俩怎么又打起来了?白白听话,别打了,等下一起去吃火锅。”一听这话不加糖瞬间变成北极兔,乖巧可爱得好像刚刚打闹的不是他。

魏大勋呲牙咧嘴地揉着脖颈:“何老师你就惯他吧!”

看淡一切的魏晨一拍他的脖子也扬长而去:“炅哥哪可能不惯他,你自己悠着点。”

魏大勋:……我发誓再也不跟这对小情侣一起活动了!!!

“走啦大勋,去吃火锅!”

“来了!”

第四个夜晚,警匪游戏 中本不该存在的丘比特往何炅和白敬亭的心上各射了一箭。他们会依然相爱,依然甜蜜。

至于一整局游戏期间都惨遭两位真正的小情侣反反复复迫害来迫害去的双魏……祝他们继续好运,阿门。

-

昨晚更新后在群里给即时播报看文感想的阿樱现诌了一条何分组可见的朋友圈,今天睡醒了就也发在这里当不可靠番外。
阿樱说想看全集,我也想看全集……可能回头会再写两个出来凑一凑发番外吧。

评论(8)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