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迟春

白大神/何军官,斜线前后无意义

我迟了!!本来该昨天发的

小言昨天生日快乐【?

-

“我也想吃冰激凌。”

大脑里蓦地响起一个声音,白大神吓了一跳。这话似乎是接了他刚刚想的那句“好热好想吃冰激凌”的话茬儿,但也太……突兀了。

男人声音很有磁性:“吓到你了?抱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听到你说话。——又或者按你刚才的想法,是心中所想?”他顿了顿,“自我介绍一下,我姓何,在部队里的某个神秘组织就职。啊,你问这个可以说吗?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我被开除了,他们说我是叛徒,要处决我。”

没太听清对方说什么的白大神无力地往电脑桌上一趴,游戏屏幕已经变成灰白,象征着他的又一次死亡。

“对了,你是军人的话,可以教我这种枪战游戏吗?”

何没有立即给出回应。也是的。白大神百无聊赖地撕扯着手边破碎的草稿纸,默默地想。人家那么忙。

“没有。可以的。”对方的答复姗姗来迟,“刚刚有机器来搜查,不好分心回你。我怎么称呼你?”

“我叫白大神。”白大神的雀跃通过心灵链接毫无保留地传递到何军官心脏,搔得他心上一阵酥麻——说实在话,军官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样鲜活的情感了。记忆里充满了血色与怒吼,枪声与手雷炸响的轰鸣压倒了所有名为感性的东西。出任务之后就只剩伪装,扮演一个不是自己的角色。

连自己都不是。

他苦笑着摊开手掌,常年持枪攥出的茧子平静地躺在那里,提醒他只存在在记忆里的过去。

而白大神那边没有再传来任何消息。空闲下来的军官蜷缩成一团窝进隐蔽点的角落里,手边放着枪,沉沉地睡去了。


突飞猛进的不止是白大神的游戏技术。

白大神平时生活中就是个跳脱的人,面上虽然不显,心里头确实实打实的嘴碎不停——何军官一开始不大适应安静的环境里冒出的人声,后来习惯了,甚至还会跟他逗两句,会笑着跟他开玩笑,说你这小孩儿怎么话这么多。

“还有三个月我就要过生日了。”白大神的声音很轻快,“十八岁,然后我最喜欢的那个游戏明天要出新活动啦,结束日期正好是我生日当天诶。作为我的灵魂伴侣,你有什么表示没有?”

“我明天要启程去新地区,任期三个月。跟你离得有点远,在塞北……”何军官擦着枪,认真想道,“那边更危险一些,如果我活着回来,就脱队出来找你。”

“不会被惩罚吗?”白大神噼里啪啦快速地按着键盘,屏幕上接连不断的血红色提醒他被人击中的事实。

对面声音很温和:“不会。你不要着急,冷静一点。”

“靠!”画面骤然变成灰白色的瞬间无数经典国骂在白大神脑海里转了三圈,顾虑着白首富今天在家才生生咽回去。

何军官全盘接受了他的恼怒,才慢慢吞吞地说,没关系的,注意躲避,血不厚不要和人硬刚。他的声音和过往每一次安慰都没什么不同,就像一台设定好程序的机器,没有波澜,无甚起伏。

对面冷静得几乎停跳的心脏散出的一点冰凉缓慢地包裹住热血上头的白大神,他忽然想起,自己似乎从没在何那里获得除了对话以外的任何东西。——情绪波动平得像那根无限拖长的心电图的线,更不要说其他杂七杂八的想法。何军官也似乎没有名字,只有一个姓孤零零地挂在军衔前,如同这个人只虚假地存在在他记忆里。

但这一瞬间何军官的回应来得相当急促:“没有的事。我只是……”他连自己都无法说服,“我只是扮演别人太久了。”

真的吗?Soulmate的默契灼烧着心脏,白大神问。真的吗?

真的。

把枪端在手里,何军官也换好了新装束,对着镜子照一照还是潇洒的,白大神那边没有说话,于是他就又补上一句。

凌晨十二点到岗的通知已经传达下来了,但你有事还是可以来找我。


何军官确实忙起来了。

白大神清晰地认知到这件事还是因为最近不管他怎么叫,对方的答复都迟得如同过去半个世纪。偶尔答他的话时也显得很仓促,但每天的“技术培训”还是按部就班,不知道是不是抽出空来的。

军官忙,他当然能理解。

于是他就把心思全投入到游戏里面活动新出的NPC上。活动很简单,每天三次和NPC的1V1挑战机会,如果能在时间限制里击杀NPC或者是完成任务(比如说越过NPC的防守窃取资料)之类都算是成功,成功次数够多之后就可以开启新地图,再击杀一次血厚准高的NPC即可获得大奖励。

奖励是什么目前还没人知道,大概是NPC手里那把又酷炫又有超高属性的枪和这身帅得要死的装扮。白大神输入密码登录账号,准备开始跟NPC对打——他衣柜里那点装备属性虽然不错,但技术只是中等偏上,根据一些主播的视频来分析,想遛着NPC自在游走的话还欠点儿火候,早点开工早点完成指标,才能拿到这身成人礼。

游戏加载中。

载入成功。

任务地图右上方打着浅浅的“塞北”两个字,白大神走了一瞬的神。何不就在塞北吗?还安好吗?一恍惚间他的角色已经被BOSS打掉了半管血,于是再顾不上挂念所谓的“灵魂伴侣”,赶紧操作着屏幕上穿着张扬的蓝色小人躲在掩体后。

何军官的声音传过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戴着耳机的缘故,电流的沙沙声模糊了两个人的距离遥远:“你在想我?”

“对啊。”年轻人的爱直白又坦荡,但注意力不集中也是一大坏处,“靠这个BOSS怎么这么灵活!也太难打了吧!能不能往右边去点啊我靠不要挡我路啊!!!”

对面的军官大概是有些无语,没再给他回应。

只是屏幕上的BOSS却如白大神所设想,挪开了道路。

这一把有惊无险,名为“Blue White”的角色顶着血皮推着推车冲进结束点终止游戏,身后BOSS挨了场地机关几炮,轰然倒下了。

这之后白大神觉得自己找到了手感,顺利得不寻常。跟何军官分享的时候对面只是沉默地听,偶尔传来一两句非对话的“药快喝完了”之类的闲碎想法,砸进没有波澜的湖水,沉没了。


活动最后一天,白大神轻车熟路地打开游戏,气宇轩昂地点进最终决战画面。

尽管被BOSS虐得死去活来又死去又活来了将近一个月,但今天他势在必得——何军官说今天休息,可以全程指挥他打。

BOSS今天很安静,何军官嘴很碎。

最后一枪打在BOSS脑袋上,系统聊天框里弹出一句“【系统】何军官:就连你……也要阻止我么……”的默认击杀聊天便没了下文,只一个礼包降临收件箱,白大神点开,边浏览边在心里默念,想让何一起分享他的喜悦。

只是他的礼包里比那些主播们似乎多出一个灰色格子,在金色里突兀得奇怪。他挪鼠标去点,纸张在他屏幕上铺开,秀丽的手写字。

“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白大神似有所觉地摸了摸心口,那里似乎空了一块,是一大堆金色装备也无法填补的空洞。

他再次拖动鼠标去看纸条。

落款是何军官,to BDS.

-

写在文后:

很赶……剧情不太充实,也许回头会重修,再说吧。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