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找

一个找猫的故事。

半小时赶工1k字,随便看看就好,迟来一句中秋快乐。

然后也祝我生日快乐。

-

“警察先生,我的猫丢了。”

面前青年满脸真诚恳切,何炅受不了他这种热切的目光,不自然地挪开视线,重新将目光落到纸上:“丢了?什么时候?”

青年看了看时间:“今天早上。昨晚它还睡在我旁边的,早晨九点钟我醒来它就不见了,不知道跑去了哪里。”他模样确实很苦恼,“我出来的时候还问过了同小区早起的大爷大妈们……没人看见它。”

何炅叹了口气,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白敬亭白先生是吧,您能大概提供一下您的猫平时活动的区域的信息吗?”

“我是个路痴。”白敬亭摊了摊手,“除非您跟着我走,我是说不清楚在哪个方向哪个位置的。”

好吧,好吧。

按了按自己的眉心后何炅站起身来,决定早点结束这个荒诞的、几近于无理取闹的事件——别人不知道,他何炅还不知道白敬亭他妈的压根没养猫吗——咳,注意素质,不能说脏话。

叫来一起值班的同事让他盯住岗,两个人一起走出了公安局。

太阳很大,何炅刚从光线偏暗的的办公室里出来,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白先生,您走吧,我跟着您。”

于是附近的人们就看到这堪称离奇的一幕——一个瘦高个儿的青年拉着个穿警服的警察绕了附近一圈又一圈,大概在找什么东西——又或许是想跟警察搞个对象。谁知道呢,这不是别人了解的事情。

绕到第四圈的时候何炅终于忍无可忍,拖着他停在一个寂静处:“你到底想把我拉去哪里?我完全可以说你妨碍公务然后把你抓起来。”

“你舍得吗?”白敬亭逆着太阳看他,摆出一副可怜表情来,“我是你亲男人诶。”

那确实不舍得。拉了拉口罩遮住自己大半张脸,何炅心虚地想。所以他也就说一说,而且不就是转圈圈吗,要不是今天是办公期间,他可以和白敬亭转一整天,就当压马路了。于是他生硬地转了话题:“你的猫长什么样,有照片可以给我看看吗?”

“啊,有的有的,”手机锁屏是一张偷拍的侧脸,手机屏幕是他俩的合照,相册里也全是偷拍……何炅强压住心底的一点赧然,努力地板住面部表情,听着白敬亭继续碎碎念,“让我找找……啊,找到了,这个就是我的猫。”

屏幕上出现何炅自己的脸。

那是大概几年前的图片了,他俩出去逛街,碰到动物保护的宣传,他俩被小姑娘硬塞了两只猫耳朵发箍,走到没人处时两个“童心未泯”的大男人都戴上发箍互相拍了一张——何炅当然不会承认他的手机壁纸是白敬亭的这张照片——于是一直保存到现在。

何炅看着白敬亭递过来的已经发脆了的发箍,“啧”了一声,还是接过来戴了。

后者举起手机,拍照声音清脆。

“现在可以了吧?我要回去办公了。”何炅摘下发箍还给他,“我走了啊。”

“等一下警察先生。”白敬亭叫住他。

内心极度羞赧所以急切想要逃离现场的警察挑了挑眉毛:“又怎么了白先生?”

“中秋快乐。我永远爱你。”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