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震惊!当红男明星变身脆弱小白花?

狗血文快乐产物,标题纯为快乐其实是无差。

不喜可左上角,不要骂我。

Are you ready?

Go!

-

有时候白敬亭确实会问自己,他跟何炅到底为什么在一起?难道他年少时的爱如此甘愿让他做一个婚姻里沉没的替身?

没有答案,因为他们已经结婚很久,久到白敬亭已经记不清之前的生活——就好像他一觉醒来,已经成为何炅公开透明的恋人一样。

何炅其实总是在忙,时常地夜不归宿,于是偌大的房子里就只剩白敬亭一个人。偶尔一次何炅回家来白敬亭说一个人家里有些寂寞,转天何炅便托人给他买回一只雪白的萨摩耶,仿佛他们相爱。

不过是仿佛罢了。

白敬亭抱着狗坐在地毯上,一把一把撸它柔顺的背毛。

“他其实很爱我的,对吗?”他抱着大狗呢喃,萨摩耶察觉到主人的情绪低落,侧过头来摩擦他的侧脸。白敬亭在这样的安抚下突然想流泪,眼泪就沉默地打湿了雪白柔软的毛发:“谢谢你。其实我明白他根本不爱我……他需要我作为他前途的帮衬……以及他能随时触碰到的替身,我知道。”

狗听不懂这爱恨纠葛,它舔掉白敬亭脸上的眼泪,端坐着给他温暖的依傍。

门锁忽然发出“咔哒”一声响,白敬亭下意识仰起脸来去看——当然是何炅。对方的唇抿成一条线,显然心情不是很好。白敬亭从地上爬起去替他找很久不曾穿过的情侣款拖鞋,只是递给他。

“今晚……”他想问,和从前每一次一样。

何炅粗暴地截断他的话:“在家。”他换好拖鞋,大衣随手挂在衣架上,“晚上我要洗澡,你看着办。”

实话说何炅已经很久没有在家过夜过——或许偶尔他会在夜深人静时回来,因为白敬亭第二天起床做饭时候偶尔会看见方便面的包装袋——但何炅本人是许久不与他相见的。

不重要了。

欲望在腐烂的静夜里生根发芽,他们狂乱地相依偎,接吻,交换全部。

第二天醒来时何炅依然睡在白敬亭身旁,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事情。白敬亭抻了个懒腰,尽量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不去打扰何炅的好梦。

大概上午八点的时候何炅才起床,趿拉着情侣拖鞋从房间里晃悠出来,打着哈欠问吃什么。一瞬间白敬亭觉得这个世界碎裂了一角,坍塌出何炅本来应该有的懒散、随性面目。

“我煮了粥。”白敬亭看着他,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又说“我今天还得出门一趟。”

何炅在餐桌旁坐下来,盯着桌面含糊应答道:“你当然可以出门。你可以做你想做的所有事情。我是希望你在家安全,没有在囚禁你。”

是吗?白敬亭盯着他,大狗已经走过来,扒在桌上探头探脑地看。

于是他结束盯视,把所有吃食摆好,俯身把它从桌子上抓下来,温善地道:“没有你能吃的东西。去吃狗粮,乖。”狗粮盆就在旁边,在白敬亭的指挥下萨摩耶只好悻悻地收回爪子去吃自己的饭。何炅喝了一勺粥,看这狗转身走开,挑眉道:“你给它取名字了吗?”

“麦斜。麦子的麦,倾斜的斜。”说话间白敬亭也已经坐在餐桌边,他看着何炅手里的勺子顿了一顿,提醒道,“你拿的是我刚刚用过的勺子。”

按理来说何炅对他这个替身不该如此和善的,白敬亭的认知里何炅对他似乎就没有过什么好脸色……于是现在的场面显得分外滑稽且令人难以置信,但白敬亭愿意在这样的氛围里多沉溺一会儿。

“……”

何炅似乎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甩脸子,但他只纠结了三秒,最终选择把勺子还给他,自己起身去拿新的。

早餐在诡异的气氛中结束。

一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何姓主持人撸起袖子把锅碗放进水池,白敬亭充满惊奇地看他像变了个人似的把东西都收拾利索,觉得可能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何炅很不喜欢那种观赏似的目光,瞪回去,“怎么了?”

白敬亭努力辩解:“没有没有,不怎么。很帅,太帅了。”

他得到一个玩笑性质的白眼。

恍惚中他觉得这种温和可以保存至永恒,但何炅从玄关拿下自己的大衣说我要走了,你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

何炅今天已经第二次提到关于他的安全问题。白敬亭觉得晕眩。他是个二十多快三十岁的一米八三的青壮年,为什么在无数次地强调他的安全?记忆里先前何炅是不允许他离开家的,给出的理由也是注意安全。

有什么问题会出现吗?

这个问题注定没有答案,因为白敬亭只能看着何炅像以前一样匆忙离开,自己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崩坏的世界悄无声息复原,这是白敬亭所无法察觉的。


坦白来说白敬亭已经许久没有出过家门,因此即便现在牵着哪儿都想去的麦斜走在街上心情也一路飙升,这一切快乐得像无数个日日夜夜他自己做的一场梦——不必在家里窝得发霉生菌,他是自由自在的一位,如同随时振翅可飞的鸟儿。

不可不说何炅会满足他的所有需求:精神上的、物质上的,当然还有……生理上的。婚姻关系在这样的满足中勉强维持住,至少白敬亭自认为是这样。

早年当万众瞩目的演员时的习惯这么久了没有忘记,白敬亭注意到许多目光后暗自庆幸他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却依然听到身后传来微不可闻的拍照声音。这一刹那晕眩感降临、头脑失控、失去全部力气。白敬亭喉结干干地滚了两下,遏制住想要干呕的冲动。

他竟然恐惧被人看到。

意识到这点的瞬间白敬亭终于难以忍耐喉中泛起的酸意,勉强坚持到绿化旁拉下口罩就是一通呕吐,本来跑出很远的麦斜又小跑到他身边,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吠叫几声。白敬亭支着自己的膝盖,喘出一口粗气,拍拍麦斜毛茸茸的大脑袋。

“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远处小女生的窃窃私语顺着风传进他耳朵,“小白快生了???”

喂你们造谣也要合理一点吧——

白敬亭无心吐槽这种屁话,觉得自己浑身发软手脚无力好像大病未愈,而后匆忙的狂风路过他,而他就腿一软身子一歪摔在地上。

麦斜“汪汪”大叫着过来拱他。

他觉得不对。

就算自己的确已经三四个月没出过门,但也有在家里继续按时定量举铁锻炼,不至于连一阵风都扛不住。

狼狈地手脚并用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有点尴尬地戴好口罩后白敬亭终于决定打道回府。——他扛不住旁人热情与探究的目光,干脆选择眼不见心不烦。麦斜颠儿颠儿地跟在他旁边一路小跑,又像担忧他似的不离得太远。

白敬亭本来没多想的。

但在第二天看到头条上铺天盖地的关于“白敬亭怀孕休养三个月后首现身”的话题后,他脑海里蹦出连自己都觉得荒唐的念头:

他不会真的怀孕了吧?而且仔细想想他的确在家待了三个月了,似乎对外说的也是已有四五个月的身孕……

细节填补完善后白敬亭便觉得小腹传来隐隐的坠胀感,没忍住立刻想给何炅去电话,却接到不重要的朋友的电话。

那边人一惊一乍:“小白啊哥可跟你说你这孩子一定要牢牢把好了!何炅那个渣男天天搂着小男孩儿往酒店跑……”

白敬亭不想听了,啪嗒挂了电话就给何炅打过去。

“世界上目前还没有凭空让男性怀上一个七八个月胎儿的技术。”何炅那边似乎强忍着笑意,语气却还是虚情假意的关心,只是给白敬亭解释,“你不用担心,反倒要小心心理暗示多了假孕。”可能主持人觉得这句话还不够符合他对白敬亭一贯的态度,但苦于旁边有人还要保持在外善良温和的人设,憋了半天又补上一句,“还有你朋友说的那个事,别多想,我不会做这种事。”

这一切都显得太荒谬了,白敬亭让自己狠狠倒在床上,拉起厚实的被窝决定再睡会儿。

没准儿一觉醒来世界就毁灭了他就不用被怀疑怀孕也不用担心自己是个替身情人男朋友还到处出轨这种事了呢。

不过话说起来这群人到底是怎么认为在床事方面一定是何炅当1?说好的他的何老师母仪天下呢?就没想过他才是上面那个然后还要让何炅出去工作养家的渣男的可能性吗?

不管了睡觉。

白敬亭自暴自弃地用被窝蒙住头。


一觉醒来小腹沉甸甸坠胀感消失了,白敬亭神清气爽地发现自己又充满活力能撒欢儿了,而厨房传来熟悉的磨咖啡的声音。他从床上爬起来跳下床跑到厨房去拥抱自己的恋人,快乐大声地宣布:“我没怀孕!假孕也没有!”

正在喝咖啡的何炅呛了一下。

“发生什么了?”他在咳嗽中抽出空擦干净被他喷了咖啡的桌子,又问,“什么怀孕?什么假孕?”

“啊?”肉眼可见白敬亭也茫然起来,“不是我给你打电话说他们都说我怀孕了你还出轨我是替身什么的……”

何炅用怜爱的目光看着他:“你睡傻了吧,在家窝三个月窝出失心疯了?”手里的咖啡杯被他搁置在桌子上,正色道,“没出轨,不可能出轨。还有怀孕……”他显然吐字有点艰难,“少看点狗血小说和热搜那些圈里的烂瓜吧,哪个女生怀孕你也没法儿怀的。听话。”

白敬亭眼巴巴地看着他:“剧组不开工快递不发货我就这点儿业余爱好了……”

“少来。”何炅翻了个白眼,“你还是想想咱俩今天晚上吃什么,你一个午觉睡了三个小时我都要饿死了……”

他细细碎碎地念叨着,却平白给白敬亭一种安心感。

好吧。一切都是梦。


“为什么狗血小说系统没绑定成功???你好好给我解释解释!第一次开张就失败我要不要面子的!我要看狗血剧情!他是怎么回到原世界的?!”

“呃boss请你淡定反正这个人就是实验体……但他不是完成了一部分小说剧情嘛说明咱们产品产品不算完全失败!至于没绑定成功……可能是因为宿主觉得另一个主角不太适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吧……?总之boss!Boss你别走咱们下一个绑定宿主一定能成功的你要信我啊——”

-

想要评论,求求了qwq

评论(3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