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蓉昕】春色

主蓉昕,带了一点点白何私货

石乐志快乐文学,记一些酒后

-

杨蓉回想起何炅意味深长的笑容,洞庭湖的老麻雀老奸巨猾,笑眯眯地告诉她,昕昕是不胜酒力的。

但是他也没说会是这样的啊!

眼前的姑娘醉得满面酡红,虽然没发生什么自己走回卧室把她锁在卧室门外的惨案但明显也已经不甚清醒,八爪鱼似的抱着冰凉的茶几蹭来蹭去。

杨蓉觉得是线人的线报有问题。

她站起身走到落地窗边给何炅去电话,后者可能在忙,铃声响了小一会儿才成功接通:“喂?”

“在忙?”

“啊没有。”何炅的声音带着笑意,“不忙,刚刚在跟白白烛光晚餐……有什么事?”

杨蓉握着手机转过头看了看已经停止蹭桌子现在正半趴在沙发上试图去够抱枕的吴昕,不忍直视地回过头继续欣赏窗外的景色:“昕昕喝多了,现在像个傻子……怎么把她整回卧室?”

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白敬亭凑过来了——因为杨蓉听得到对面多出一道呼吸声,有点重,大概也喝了点酒,声音黏糊糊的:“何老师~在跟谁打电话啊……”

“白敬亭我告诉你不要在我这儿装醉,我还不知道你吗?”何炅声音低了一些,想来是拿远了手机。杨蓉无语地听着他的声音很快地又凑近过来,“哎呀,昕昕这个事情,你要不实在不行去给她少煮点汤吧……说了昕昕酒量不好你就少跟她喝点嘛。你们现在在哪儿?家里的话好办,你去找块凉点的湿毛巾帮她擦把脸吧。在外面的话用不用我去接你?——白敬亭我都说了那是葡萄汁不是红酒你不要在我这儿装醉了!我明天还有工作要早起今天晚上你想都别想!”

“啊不,我们在家。”杨蓉无意识地捋了一把头发,“我们也没喝多少啊。”

“你打开视频我看看吧。”

摄像头开启了。

昏暗的灯光下吴昕已经半躺在沙发上,一副石乐志的咸鱼模样。

何炅很快做出了判断:“喝的稍微有点多,不过没啥大事,是醒着的,你给她弄点水喝就行。”

“好。”杨蓉躲在手机后面声音甜甜,“谢谢何老师,小白你稍微注意点何老师腰不好——”

然后她干脆利落地挂了通话。

那边再打过来的“求救电话”一律被当作没看见,杨蓉重新走到沙发旁边蹲下来,去摸吴昕因为喝得太多而发热的脸:“怎么喝多了呀,本来我说明天休息今天晚上可以晚点睡的。”

吴昕倏地睁开眼睛:“我没喝多!”

“喝多的人都说自己没喝多。”振振有词间杨蓉对上吴昕的眼睛,后者的双眸已经微微泛红,仿佛在诱引她的吻,“要不你起来走个直线吧。”

尽管已经酒精上脑,但吴昕依然觉得自己头顶大概挂满了问号:“那是何老干的事。”

“你跟他不会差到哪儿去的。”杨蓉尽量放缓声线,把揶揄压制到关心的语调里,“那要不回房间?”

“回就回!”大着舌头的主持人豪迈地一挥手,从沙发上手脚并用地爬起来,坐在沙发边缘呆了几秒钟又猛地回头看她,“我总觉得你在骗我。”她那张被称为“东北奥黛丽赫本”的脸依然精致得像在灯光下,只是泛着酒精气味的红,“我想亲你。”

杨蓉微微一怔,已经被人捧住了脸。

她的恋人梦呓一般地呢喃了一句什么,俯身栽倒下来,正吻上她的眼睛。

吴昕的唇是冰凉的,贴在眼皮上。

但吴昕又是滚烫的,她们不自然地相拥着。

温度轻柔地腾起,缓慢流淌。

“百叶窗没拉……”

“没事…没人会看到的……”

春色迷离。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