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丨意识流12h 4:00】Miss.

这篇写毕于10.16…跟上篇隔了半个月。

甚至中间还在群里开匿名发废稿hhhhh

你怎么知道我是鸽子.jpg

原梗放在文后

-

他们其实潜意识都明白这种分裂归拢的痛苦生活,甄公爵的大脑中活跃着的暗影区里他们都是本体的片面碎片。但何律师不甘的执拗本能驱使他一把拎住一直躲躲闪闪不敢正面对上他的白邮差的领子——那一瞬间何律师和白邮差残破的记忆里的残暴院长身影重合在一起,年轻的律师逼迫的目光几乎使他蜷缩起来:“你是怎么想我的?你也觉得我高高在上到要杀了我吗?”

白邮差心口先前被蓉大小姐捅了一刀,血浸湿了他单薄的衣衫,但他一直昂着脑袋,似乎又不只是那个骗子,那个巧言令色的邮差:“凭什么只有你能好过?出生在一个不一样的家庭就那么大的差距吗?”

何律师的双眼里映着他胸口的一片殷红,于是浅色的眼睛里红得像要滴出血来:“我真心地期望你能带我去看看……”

“那你骂我啊。”白邮差毫不在意地甩甩头,他明明已经虚弱到一种失去站立的能力到几乎是依靠何律师才佝偻站着的境况,却自信得依然骄傲十足,“随便什么词汇,脏话,懂吗小少爷,说点什么脏话随便来骂我,我已经不在乎这个。”他的眼睛带着一点东方人特有的深色,于是看着颇有深情,“你知道我马上要消失了对吧。随便骂我。”

“什么是脏话?”

死去时才四岁的青年紧了紧手上的领子好让这个即将再次死亡的长兄能靠着自己直立,但他无法不问出这句话。

“Dirty talk,懂吗?”他的害他于死地的长兄虚弱地笑了两声,“就是……我来想想,唔……”白邮差的眼睛里忽然流出一丝不怀好意和促狭的讥讽,“你死的那个大雪天里,你在那里一直等我……等到你拖着你的小躯壳被冻僵失去生机的时候,你的想法是什么?Fuck,shit还是什么,就是那些……就是那些。”

“我没有想那些。”何律师静静地看着他,手上力道松了很多,任由白邮差跌坐在阴影里的墙角,憋出一声闷哼。

他注视着白邮差充满诡谲的双眸,缓声道:“我没有想那些,我只是一直在想你。”缺少自由和真正的爱的幼童的灵魂好像在这一刻降临他碎片化的记忆,纯澈的目光坚定有力地刺穿白邮差最后的隐瞒深处的愧疚,“我在想,你还好吗?会被冻伤吗?也会像我一样葬身荒野吗?”

白邮差始终仰着脸直面他,直到听到自己最后的罪名被受害者宣告宽恕。

他终于是泄了气的皮球,呼出最后一口浊气。

何律师目送着他的身影渐渐缓淡下去,像被橡皮擦去所有痕迹一样无影无踪。

纷争已经告一段落,他回望了一眼最终胜出的蓉大小姐,在靠近光芒的阴影里融化成一团虚幻缥缈消散的雾气。

-

null

评论(1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