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丨意识流12h 14:00】利剑

坏消息,这篇写完后24h被我变成了12h,因为我太懒了……

灵感来源于LOFTER七夕穿越器的一个小故事,结尾部分有一点点灵感来源于空洞骑士的流程前辈,但我测的时候用的是另一对就不放了,而且那个是甜梗我怕你们杀了我:)

本篇写毕于12.2,是的我又摆烂了,中间还删了一篇快写成的,非常惭愧。

没有别的废话了,写这篇的时候我们继续封控了,好想回家。

12.31:一周后就到家了!非常开心

-

岁月好像从来眷顾这神明,白敬亭注视着面前眉目覆雪的男人默默想,神明中的遗弃者盘坐在露天旷野,周身似乎已然结了一层冰雪做的结界。这自称名为何炅的谪仙却好像根本感受不到这注视与这沁寒,只是敛眉阖目潜心运作体内经脉。

修仙界里颇有盛名的小天骄白敬亭是专程来赴这一场约,年轻人意气风发,平时定约人稍迟半刻都得被削去半发以示惩戒的少年眼下意外的沉寂,如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般注视着何炅。

不知几久,男人才睁开双目。

“你来了。”谪仙漫不经心地道,“近日可好?”

“一切尚可,”白敬亭紧张地答,从前他在私塾里念书时被先生叫起查学术时也不过如此,“我近日听说,一条道走到最顶端就能飞升成仙,您可知是真是假?”

“真倒是真……”何炅呢语一句,又侧过头来瞧他一眼,道,“你打听这个做什么,你要成仙?那仙界有什么好的…凡人都一个个拼尽一切要飞升,有什么意思?在上面还不是蝼蚁一只?”他似乎深受其害,蹙了蹙眉才又答,“把一条道路练到尽头可不是什么易事,你要为此付出一百年,二百年甚至上千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想永远跟着你。”少年语气坚决,“如果要一百年,我就学一百年的剑,要二百年我就学二百年……我要成仙,这点寿命才能和你比肩。”

男人似想到了什么,一双好看的眸子微微垂下去,低低地笑了一声:“好,那我等着你……你去吧,我要继续修行了。”

小天骄依依不舍地踏上自己的飞剑,憋了半天才在即将飞出何炅视野前喊道:“我会再来找你的!”


再见面时白敬亭业已不年轻,然而还是一样的意气勃然,他没再背着自己从前用的那柄“升仙”,整个人却肃然得像一把剑。

“你的剑呢?”

“我已练成人剑合一,”白敬亭答,他还是有点紧张,但很快地放松下来,“我以为您不会喜欢那把剑……我听说,你是被‘升仙’斩下来的。”

“是。我是被升仙斩下界来的,”何炅抿了抿唇,难得地显出岁月带给他的疲惫,“升仙是剑仙的本命法宝,但随着剑仙被流放,它也到了人间重新认主……”他好像深陷回忆,白敬亭没有打扰他。

但是少年的目光太热烈,他很快地回过神来,然后沉默一瞬,伸出手来拍拍白敬亭的头——他其实比白敬亭矮一个头,但偏要这么做,像在安抚一个小孩子——尽管白敬亭对于他来说本身就是小孩子。何炅静默地一笑,翻手祭出一柄袖珍的小剑,道:“这是大陆千年前时落地的寒石制的‘陨神’,跟‘升仙’是一对……但实体剑被剑仙带走,同他一起流放在人界,是不能给你了,便只给你这柄小的玩意儿做个纪念罢。”

白敬亭愕然接过。

那袖珍的珍藏长得精细,用古篆刻着剑神名字的纹路,第一个字难辨认些,第二个字却是白敬亭修炼时看熟的,似乎是剑神的姓名。只是百年前剑神被流放,这字被追求飞升的修仙者们所遗弃,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忘记发音以及意义。

会有什么意义呢,被世界遗弃的名字不会有意义。

“你去修炼罢。到飞升边缘再来此处遇我,我自要去修行重铸经脉了。”何炅的眉眼里似乎带上倦怠,仿佛他被固定的岁月们开始如浪涛一般汹涌扑来吞没他,“记得,若非你即将飞升,是遇不上我的。”谪仙祭出一样沙漏似的法宝来,递交给白敬亭,“此物你留存认主,到这沙子漏完后再来找我,这是你飞升之时。”

“谢谢…”白敬亭亲眼看着那沙子受人操控似的在他滴血认物后飞浮至沙漏上半部分,重新开始缓慢流动,“我一定很快就回来。”


最逼近剑道的男人傲然立在雪峰之巅,身后跟着的少年诺诺地给他奉上那柄千百年来被仔细收藏的小“陨神”来,男人信手接过配在颈间。到这地步时他其实已不在乎剑,但那柄升仙还是被他背在了身后。

谪仙果然已在等他。

他苍老了很多,从前年轻的容貌已经被吞噬去。

“师父。”白敬亭如此叫道,他头一回在人前称起这称谓,“我来了。”

“你与我比试一场。”何炅淡淡道,一道血红的光自他手中浮现,谪仙信手一握,似极随意,又迫发出极大的威压,“若赢了我,你自可飞升成仙去。”

白敬亭紧盯着何炅手里那柄血光化作的长剑,厉声将少年喝退,苦楚道:“这是陨神。”

“是。”何炅依然云淡风轻,双眸轻敛,“我以为你知晓我名字,也知晓那剑是我亲手所铸。”

白敬亭只觉得喉头发紧,他干涩地发声:“我们就必须有这一战吗?”

“有什么舍不得。”何炅轻声道,“你我都已走至一条道的末路,今日必然要折一把剑在此,就不必多说了。”

“师父!”

但那陨神已如长蛇般只取他要害,白敬亭不得已架起剑来相对,何炅似欲完成那一场最终的盛放,翩然而起,横插他胸口——白敬亭长剑一抵,锵然一声碧翠的升仙被何炅斩落在地,血红剑尖直指咽喉,快捷而美得如只是一场共舞。

白敬亭放弃了抵抗。

但谪仙停下来了。

何炅顶着他的咽喉,冲他凄然一笑。

血光暴涨。

白敬亭本以为自己马上就命丧当场,但那血光奇迹般地只洞穿了何炅自己的身躯,炸得那具谪仙之躯当场化为飞灰。

金光普射,渺渺梵音遥遥传来。

“剑仙白敬亭,恭请回天!”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