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丨意识流12h 16:00】时机

也很意识流,大半夜不睡觉看之前写的文爬起来开电脑写的……

没什么意义就是想到前天在群里跟阿樱讨论到“人是会走散的”所以摸了。

写成于12.11凌晨。

-

有些人可能天生犯冲,何炅几乎是瞪视着他对面的青年,一双眼睛里似乎全是愤懑与不甘——白敬亭有点招架不住地躲闪那道像要生吃了他的目光,费力地寻找到一个不至于让那些爱恨太明显的位置。

实话说何炅很少会有情绪失控的状况展露人前,多年的素养让白敬亭完全地逃过一劫……或许吧,至少何炅看上去收敛了那些被遗弃的目光来继续进行节目流程:时间似乎没有让他们的默契淡化,他们很快就取得了这场纯靠推理智力决斗的小队游戏,提前到休息室等候接下来的胜者们。

……或许对他们二人来说这不是一次好机会。

监控咄咄逼人地杵在角落里,两个人不好把话说得爱恨富裕,只能将故事简练地凝结成露珠——

“我以为你短时间里不会再参加任何综艺的,你不是之前跟我说想当个专职演员吗?”

“宣个剧才上一趟真人秀好像也不多,至少不是上了综艺还什么事都不干,不算摸鱼不是。”白敬亭的声音压得很低,几乎只有何炅听得清,“我以为你不会参与这种综艺的。”

何炅几乎要被气笑了:“我以为你知道我会来。”他有意识地调了调自己的麦的位置,让这些声音很难录得清楚——然后他伸手借给白敬亭调整衣领的动作同样移了对方的麦,他们这样做过很多次到一切都成为习惯的自然,但是他们现在早已经不再拥有彼此。

如果时间不会再重来,那么这个时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单独拥有对方的脸。白敬亭注视着曾被岁月优待可如今一样开始衰老的脸,有点悲痛地想。

身处娱乐圈就是有这点不好,他们不像那些可以公开的艺人们拥有余下时光的清净和再不在公开场合相遇的悔意,他们可能会因为几点小事相遇很多次——尤其以何炅的身份来说,他有可能被叫去主持不少场晚会,而白敬亭已经初露峥嵘,他们总会有一天再见面的,在众目睽睽下,在盛大舞台上。

“我以后不会了,”白敬亭低着头看自己的衣领,他曾经公然穿着爱人的“H”字母却笑着说是另一人以达到节目效果,现在他再也不会穿那件衣服,那个他亲自挑选的“H”也已经被在暗夜里销毁了,“我会尽量躲着你,我们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的。”

何炅随手拿起沙发桌上摆着的赞助商饮料拧开喝了一口,目光有点呆滞地挪了挪,停在白敬亭身上几秒钟才张了张口道:“没关系……”他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挤出接下来的那些话,“我们是应该分道扬镳了,有些时间的度过现在听上去毫无意义。”

毫无意义吗?

白敬亭本来埋着头在用看包装的形式逃避这一切,闻言猛地抬起头来看向明明只隔着一张桌子却已经在另一张沙发座位上生根的何炅。

在后者悲哀的注视下他张了张嘴,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但是这时候下一队胜者已经推门进来了。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