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白何丨意识流12h 18:00】天生绝配

不不说想看疯批变态就写了。

所以最后还是没有一拆三,我好温柔,我真的,我哭死。

写成于12.14凌晨。

-

针筒里暧昧危险的绿色液体被空气挤压流出一滴两滴,美丽的毒蛇从空气中探出头来又悄然蛰伏隐形,锋利的獠牙静静等待血肉的滋味。

白敬亭应邀上门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年轻的猎手穿得很随意,一双眼眸漂亮得像是可被收藏的宝石。何炅微笑着跟他闲聊几句,端上来两杯尚且冒着热气的茶——他不缺好东西,也不吝啬给自己相中的青年分享——分享是传统美德。

茶香很浓郁,热气扑在鼻尖时能闻到浓厚的茶叶香气:白敬亭不太懂茶,但也从这种浓郁味道里分辨出这绝对不可能是劣等货,只是他之前没在何炅家里见过什么茶叶罐子茶叶盒之类的东西……是新品还是旧珍藏一时也很难分清楚。但是无所谓,他知道何炅的这套茶具和这盒价格不菲的茶叶最后只会有他们两个品尝,他有这个自信。

何炅看着他抿茶,跟他闲扯,话题从工作近况转到生活情况上去:“最近总是丢三落四的,是不是我年纪大了记性衰退了?”他口气很委屈似的,白敬亭有点想笑,安抚道:“那也还不至于到那个程度吧?你现在不还是能清晰地记住别的很多事情嘛。”

“说的也是。”何炅摇了摇脑袋——他前不久去给自己弄了个小卷毛,这让他刚刚的动作看上去像一只炸了毛精神抖擞的小鹦鹉,白敬亭仗着个子比他高半头直接无视他的反抗伸手去揉了两把,手感很好——然后他充满活跃地长出了一口气,直接向后倒进沙发上堆砌的抱枕墙,指使道:“今晚你自己一个人做饭哈,我这两天在家躺着好累,不想打下手。”

“好,”白敬亭停了停,忍着笑假装没看见何炅那“敢点外卖糊弄我我就把你当下酒菜吃了”的眼神,“想吃哪家的外卖?”

“我不想吃外卖了!”何炅大叫,他曾经说自己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保持童心,因此小卷毛同学这句话格外可爱到值得被白怪叔叔揉毛——然后怪叔叔主动起身,去往厨房方向给他年龄不明(这话白敬亭对天发誓是摸着良心说的)的恋人做晚餐。

他离开视线的瞬间何炅从抱枕堆里一跃而起,刚刚白敬亭坐的那块混乱沙发上的唯一净土的位置地沙发套被他小心翼翼撑平,露出一点细微的针尖。

何炅粗鲁地甩过一个抱枕压住了那块区域。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比他上次来的时候混乱了不少,白敬亭一边收拾一边大声吐槽何炅在生活上是个完全没救了的懒癌晚期,然后带着笑意就着何炅大声回复的那句“不是还有你吗”将准备做的菜从塑料袋里掏出来。

但是今天头有点晕。

白敬亭把窗户打开通风试图靠冷空气把自己吹醒,但是那些冷空气好像致命的毒药一般诱骗他:吸一口,再吸一口吧,多吸一口就是多新鲜的自由。

他终于没忍住又吸了一口,然后静默地重重倒地——还好何炅在厨房里也铺了华而不实的地毯——这是他最后一个念头。


何炅转动门把手开门,掂着钥匙直奔卧室而去——白敬亭卧室里的橱柜总是欲盖弥彰地上着锁,每次他来留宿前都要吐槽年轻的暧昧对象这点隐秘的小心思,然后精准无缺地复刻出锁孔轮廓等待这个时机——他确实已经等了很久。

白敬亭偷拿他几个没什么用的随身物品就罢了,有些他自己精心挑了的服装也被他一起拿走,然后再在他的抱怨下送来几件Goodbai的新品说是礼物:年长者已经不屑于拆穿那些心思。

随手捡走几件重要些的东西何炅就重新把橱柜门锁上,也懒得去翻找白敬亭自己的东西:他是不屑于做这种事的,一向。

只有年轻气盛的小孩儿才会觉得偷偷欣赏是好事,比起那个,他更愿意独自占有一切。

白敬亭还在床上睡着,眉眼很平静。

钢索静悄悄地绕过他的脚踝,足够在屋内晃荡但恰好不够摸到一把开锁的钳子,何炅温柔地在他的后辈兼心上人的唇上印了一个小小的吻。

你会喜欢这份礼物的吧,我的爱人。

评论(10)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