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蓉】好恋人

一些胡编乱造的rps向。

俱乐部和正片小细节实在太甜了!我这种冷圈的狗,是吃不了这种巧克力的啊——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

她见过他满盈的样子——那时他比现在年轻多了,总是带笑,像有使不完的精力。她承认早年时也和普罗大众一样把他作自己的男神看待,温润善良,像水。

但群众会造神,也会摔死他。

那段时间他显然干涸了许多,某次遇见他时她为他那疲态瞠目惊舌。但何炅只是冲她微笑,像是看出她在为他忧虑什么似的,反过来安慰她:“我还好。那些东西,不看就不存在的。”她第一次发现他眼角已有细碎的纹路,“我又不是失业了,这不是好好的嘛。而且还有那么多人爱我呢——别哭了。”

眼泪被他温和地拭去。

杨蓉抬起头,泪眼依旧朦胧,却已经伸手去搂他的脖子:“你怎么就那么好呢?”

“我坏事做尽。”何炅慢吞吞地说,把她从自己脖子上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托着她把她平稳放到地上,“好了好了,被媒体拍到,又要说咱们两个在谈恋爱搞地下情,太麻烦。”杨蓉看着他藏在镜框后的眼睛,总觉得那镜框是一把锁,锁住何炅全部的情感似的。她不管不顾地伸手摘下两人的口罩,踮起脚贴吻他。

他听见她带着哭腔的声音:“我不在乎。”

何炅似乎怔忪了一瞬,但很快又平静下来。他轻柔地推开她,帮她拉好她的口罩,又戴好他自己的。可他的目光依然包容:“别闹。”

杨蓉抬起头看他,声音苦涩:“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她熟悉的声音垂落下来,震颤她的耳膜:“我知道……但我不会是一个好的恋人。”他静默又死寂地吐字,“谢谢你。”

而她怔住。

杨蓉已经回忆不起那天他们两个是怎么分开的,总之她恍惚着回到家里,委屈漫涌。她第一次意识到何炅似乎不在乎爱,却依然明亮、温暖、易于共情。——她不知道自己在为这个发现难过什么,只是止不住泪:试想你明白自己崇仰某个人,尽管程度尚不及爱,所以你告白,他拒绝你,理所应当。

但不甘心。

那晚杨蓉做了很多个梦,梦到何炅。

尽管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感情到底算什么,是爱是崇敬又是别的什么,总之她记得自己送出去的那个唐突的吻——何炅的唇很凉。

醒来时杨蓉用手指擦过自己的唇,好像还能感觉到一丝那无言的凉意。


后来录节目再见面时何炅表现得一切正常,反倒是杨蓉躲躲闪闪不敢正对他。直到她节目上无意识地用“我第六季都特别奇怪,我觉得何你对我来讲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开场要引证据时才惊醒,杨蓉的目光落在何炅脸上,收获一个后者愣怔一秒后送来的wink。

那是一双充盈的眼眸了,虽比多年前稍显干涸,却依然满得让她心动。

她于是依然做梦,梦到很多人很多事,只是偏偏没有何炅。

朋友圈里悄悄更新一句“山水万重书断绝”,也是仅他可见。很久很久没有人点赞——何炅有刷新到就点赞的习惯——杨蓉放弃这暗示,又继续做她每日的梦去。

很久之后他才重新造访她的梦——第二天他们就要继续录《大侦探》——她与他面对面坐着,气氛暧昧旖旎。杨蓉望着那双熟悉的眸子,呢喃着:“你知道我爱你吗?”

“我知道。”何炅温吞地回答。

她抬起头去看他被优待的脸:“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想名正言顺吻你。”

他也看着她。

良久,何炅“嗯”了一声。


“我昨晚梦见你了。”她搂着何炅的脖子,认真地通知。

他干哑:“是吗。”

匆匆两句后他们又各做各的事,何炅恍惚着意识到杨蓉今天活泼得可以。

看过现场回到休息室时他掏出手机,流量刚刚连通,杨蓉的微信消息就成堆地跳出来。何炅扫了一眼,意识到对面的姑娘今天心情大概真的很好。于是他把自己缩进宽大的羽绒服,一条条翻上去看她说她的梦。

事实上昨晚他也做了梦,两人被关在混沌的所谓“不说真心话就不能离开的房间”。杨蓉目光恳切地告白,立刻得到把钥匙;何炅扒干净自己的心,却什么都没有。在那沉沉的注视下他被迫交出最后一条秘密:他确实也对杨蓉动过心。——她美得人畜无害,且善良柔软。

钥匙也落在他手中。

于是此时此刻何炅犹豫了许久。

他不会是个好恋人,女孩子们想要的独属于一人的温和善良何炅分出去很多,他早就自我坦白过。

可真的甘愿就此错过吗?


“嗯。”那边杨蓉收到他的回复,能想象出他对着手机字斟句酌的模样,“我努力做个好恋人。”

评论(22)
热度(56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