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昀何】神眷

虽然嗑了这么多年了但确实是人生中第一次写昀何rps,脑洞由半夜睡不着觉的我本人倾情提供【x

本篇除医学相关信息外全是胡编乱造,禁止上升!

Summary:何炅半夜睡不着觉,给张若昀打了一通电话。

-

“何老师?”张若昀解开出发前因为着急而潦草扣好的外套扔到沙发上,用试探的语气呼唤他的名,“大晚上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迟缓模糊地“嗯?”了一声后何炅才手脚并用地从正对着窗的沙发里爬起来,跌跌撞撞走来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例行公事的拥抱,却又单方面将拥抱变成一次依偎——他环着张若昀的脖子,无视后者小心翼翼地托住他的腰的手,自顾自地道:“我失眠了,睡不着。”

张若昀沉默了一瞬,问道:“你的安眠药呢?”

“吃完了。”何炅梦呓般低语,“我忘了买新的。”

“可你看上去很困。”男人用了点力气把他托起来,带着他往卧室里走,“但就算是失眠……”他顿了顿,又继续道,“怎么会想到找我?”

“想你了。”何炅的话语单调到没有起伏,话语模模糊糊地埋在唇舌间,“所以想找你。”他的身体僵硬得像一块不可摧毁的巨岩,却又比巨岩柔软十倍,挂在张若昀怀里更像是一只抗拒拥抱、可挣不脱就只能被他抱走的猫。

张若昀按亮了床头灯,把何炅摆到床上。他直起腰来时注意到床头柜上摆着的安眠药瓶根本没拧住,拿起来看时才看到上面还有黑色的笔迹,开瓶日期是半个月前——一瓶五十片,按常规服用量是不可能这么快就喝完的。

他终于惶恐起来,用力摇了摇何炅,急促道:“你是不是把一瓶都喝了?”

主持人的声音已经模糊起来:“是啊…”他勉强拉动嘴角露出一个笑,“你真好,真聪明……”

张若昀来不及斥责他不珍爱生命了。

他几乎是狂奔出的房间,扑到自己大衣上去摸手机,手忙脚乱间手机甚至差点跌落在地,但直到解锁不开才悚然想起临睡前忘记充电,现在想必已经没电了。

张若昀只能返回卧室,狂乱地去摇何炅:“你的手机在哪儿?!”

“我从楼上扔下去了…”恬静的微笑和何炅本身正在经历的痛苦截然相反,“给你去的是最后一条……”

他闭上了双眼。

他妈的。张若昀恨恨地对着墙捶了一拳,奔到楼下全天营业的便利店去借充电宝和数据线,焦急地等待红色的圈圈跳到足够开机的位置立刻启动——他从来没觉得时间这么快又这么慢过。

开口时他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眼泪不争气地淌了满脸,是咸的。

他千万不能有事。

救护车的鸣笛很响地停在楼下,张若昀消了毒跟着挤上去,在公众面前他什么都不能做——甚至他要编一个合适的借口来解释凌晨三点自己帮何炅打120的行为,能是什么呢?

他什么都不是。

替何炅跑前跑后了一宿,张若昀困得两眼发直,摇摇晃晃倒在隔壁的空床上,记忆里最后的画面是朝阳磅礴地升起,然后陷入一片黑暗。

醒来时已经是上午十点钟,张若昀扶着脑袋从病床上爬起来,第一件事就先去看何炅。

何炅还安静地躺在他旁边的床上,闭着眼睛安然地熟睡,吊瓶里的液体缓慢地流动着,像昨晚他抓住他的手时感受到的血液奔腾。

他那么瘦,瘦小地缩在干瘪狭窄的病床上。大量安眠药造成的肌肉松弛效果让他显露出一种惊人的疲态,张若昀几乎是第一次意识到何炅原来已经开始衰老,时间公平地无视所有人的成就与金钱,将他们的胶原蛋白掏空,变成一粒瘪下去的麦糠。

意识到这点后张若昀摇摇晃晃地半跪到何炅的病床边——他太高,而病床太矮——在空荡荡的病房里,他捧起那只干瘦无力的、僵硬的、由于常年握话筒而已生出茧子的手,轻轻地贴到自己面上。

他无理由地对他虔诚,像祈求得到神眷的最忠实的信徒。

-

想要评论,这是可以说的吗

评论(38)
热度(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