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双北】梦里独微灯一盏

借用子沫姐一句话。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
何炅睁开眼。
眼前只是一片大雾。
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很微弱,但也很耳熟。
“何老师……”
“求求你了……”
“到这里来吧……”
“快来救救我啊……”
他打了个激灵。
那声音里满是哀求,他听着耳熟,却想不起唤他过去救命的是谁。
是做梦吗?
他记得他已经躺在床上闭上眼了呀。
算了,救人要紧。
何炅捡起脚边突兀出现的一盏灯,很小巧,照亮了他所在处的周围。虽然无法驱散这些雾,但总比黑漆漆地摸黑走来得强吧。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
何炅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慢慢走去。
【可是,既然这里黑漆漆一片,那对方又怎么知道他的名字呢?】
何炅心里突然打起退堂鼓来。
【不过这里是梦啊,有BUG不也是臆想的结果?】
在他终于看到那个人是谁,正要上前的时候,另一个声音开口了。
“何炅!快停下!”
何炅脚步一顿,继续往前走。
“停下!”
他停下脚步:“谁?”
那声音不再说话了,何炅也就上前去救那人。
把灯放在脚边,伸手去拉。
伸手把那人从断崖处拉上来,崖头突然崩塌了——那盏灯正好在他手边,他便死死抓紧那盏灯的提手处,想在雾中找个慰籍。
雾更浓了。
“何炅,你错得好彻底。”
不同于刚才的那个声音——是身边他救的这个人的声音如此道。
雾突然散去,何炅从梦中醒来。
已是第二天早上。
“刚才是做梦了吗?”
他摸摸头,却想不起梦的内容——也不是什么怪事,他便洗漱过后去工作。
夜深。
何炅再次入梦。
熟悉的雾。
熟悉的呼喊。
他觉得这场景很熟悉,却还是选择去救人。
又是错误。
这种情形,生生持续了三个月。
————
撒贝宁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梦中,他看见何炅四处张望着,他也四处看了看,到处都是雾。
“何老师……”
“求求你了……”
“到这里来吧……”
“快来救救我啊……”
何炅提起他——等一下,怎么会是提起?
撒贝宁猛地一惊,再看周围——原来变成了一盏灯。
眼前忽然出现了很多画面。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轻语:“撒贝宁,这是一会儿何炅的命运。你必须阻止他,不然……你就会错过他,一次又一次。但是你只能说两句话。”
所以撒贝宁在最关键的时候想要喝止何炅,却根本也未能成功。
撒贝宁有点儿心寒。
——他竟然没听出他的声音。
然后这三个月里,他陪着他一次次落入深渊。
第四个月开始。
他做好了准备继续跌入深渊被摔得粉碎。
可是何炅停下了。
朝着和那人相反的方向走去。
————
“小撒,我最近老做梦。”
“我也是。”
撒贝宁笑得温和。
何炅轻轻说道:“我今天已是做梦的第四个月,终于想起以前三个月做的是什么梦。”
“我跟你做的一定是一样的,不过,我是那盏灯。”
撒贝宁轻轻笑道。
何炅一愣,抱住他:“谢谢你一直在黑暗中陪我。”
“以后你生命里所有的黑暗,都会有我在。”
撒贝宁轻许,看何炅脸上飞起两抹红来。
“……好。”
算是接受表白了吗?
也许吧。
在梦里和现实里都目睹了全过程并被虐了一脸血还吃狗粮吃得不亦乐乎的王鸥小姐耸耸肩,转身补妆去了。
真是一对狗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