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鸥】九世

“好长啊 这一轮四季 
“要用百年 来更替” 
九尾狐何x神秘身份鸥 
写上瘾了……每次他俩合体我都激动到刹不住笔。 
九尾何的诞生感谢青青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以及花深的咆哮23333因为我每次写九尾狐梗何鸥总卡文…… 
略长,食用愉快。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王鸥站在空地上,愣愣地看着巨大的九尾狐舒展开身体,双目里倒影出星辰山川,里面还囊括了小小的一个她。 
“你来了。”好听低沉的男声缓缓道,“我等你很久了。” 
王鸥只觉得头痛,喉咙也干渴得无话可说。 
脑子疼得仿佛要裂开,一阵天旋地转间她恍惚听见九尾狐说了句什么。 
没听清。 
那声音欣喜又克制,像是主人在欢迎久别重逢的密友。 
眼前划过的画面实在过于快了些,她看不清,耳边声音混杂纷乱,但无一例外都是这只九尾狐的声音。 
说“生日快乐”的,说“我的宝贝儿受惊了”的,甚至还有说类似什么“好久不见你又胖了”的玩笑话,最后混乱归于平静,只剩下一句“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王鸥只觉烦躁。 
她努力从回忆里挣脱出来,抬眼却只看见狐狸长久又温柔地注视着她,他眼中山川星辰俱碎,只有她,踏着无数碎片披荆斩棘而来。 
“欢迎回来。”九尾狐尽量压抑着自己胸腔里跳动的那玩意儿快要喷涌出来的欢欣,“我终于等到你了。” 
她似乎听到过这句话。 
在那些碎片里。 
面容模糊的男人用带着欣喜的语气和她这样说,然后深深地拥抱她,温声哄着她擦去她的眼泪,然后絮絮叨叨地开始给她讲提前过生日的事情。 
他说,“不知道你生日的时候能不能赶上一场,今天特地给你订了蛋糕,是你最喜欢最喜欢的那种,一会儿休息下来多吃一点。” 
九尾狐化作道体,化作了她眼前模糊的碎片中的那个男人。 
温润出尘,一眼动心。 
“先前你说喜欢这里的风景,于是我特意将灵识封在这里,等着你来。”男人背着手道,一挑下巴,“没有吓到你吧?那些过去的记忆是我从各地抓回来的碎片,等你有了时间我们就再去捉。”他顿了一下,微微一哂道,“有些已经找不回来了。” 
王鸥呆呆地看着他。 
“何……”她艰难地发音,不知该怎么称呼对方,“何老师?” 
何炅脸上挂了明显的失落,又知道不能强求,便默不作声地点头应了,轻声告诉她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他之后便准备回去丛林。 
“请、请等一下。”他的衣摆被女孩子扯住。 
他一怔,回过身看她。 
女孩子眨眨眼睛:“可以拜托你把我送回去吗?我的脚刚才扭伤了。” 
借口。 
浅显得不能再浅显的借口。 
何炅舒展眉眼,化作原形后吐出一缕清风,把她送到自己背上,叮嘱:“千万坐稳了,我会尽量慢一点。” 
说罢,他便乘着风踏上云霄中去,施法屏蔽身形并且聚拢足够的氧气供王鸥呼吸。王鸥紧紧抱着九尾狐的脖子,居然觉得自己似乎也曾在空中翱翔过一般,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 
真奇怪,她第一眼看到这狐狸便知是命中注定了要还这妖兽九世情缘,而她一出生就察觉那方向那山头上有什么在呼唤她似的。 
一切都破解。 
白狐瞬息万里,此时已到了城市。 
他从空中漫步下到地面,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 
王鸥隐约听到一句他没头没尾的感叹:“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我的传说。” 
“你是说人们口中那个白狐妖降临,兴风作浪毁灭城市之后又不见的恐怖传说吗?” 
何炅沉默了。 
他从未毁灭任何一个城市。 
那些城市,他不能说是都曾经去过,但毕竟曾是他所见之山川…… 
何炅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几次降临俱是为清除邪魔而至,名声却会被传成那样。 
明明王鸥前世时他化形降临人世后也风生水起,不说猜透人心却同样见惯肮脏。 
白狐的尾巴微微晃动着,明显失落压不过主人的喜悦。 
王鸥家在10楼,何炅的本体是进不去楼房的,于是化作了道体,公主抱着王鸥上了楼。 
“你居然还懂得坐电梯。” 
“四十年前,我曾降临世间。” 
何炅道,迈出了电梯门,看着王鸥开家门。 
温馨得像是老夫老妻。 
可他知道不是的。 
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谋士被毒杀,坤道被祭献,少女海上遇难…… 
八世了。 
八世了,他们永远停留在命中注定的一眼动心和被迫分开的情节里,从未再向前一步。 
王鸥已进了屋内,看着出神的何炅,不得不把他的思绪拉回来:“还想什么呢,赶紧进来吧,我给你做饭吃。” 
何炅猛然回神,下意识地应了一句,赶紧进了屋。 
王鸥做饭很好吃,何炅以前就常常化作狐狸去偷吃。上一世才得以用人形品尝美味,这一世竟如此之早。 
算是偿还吗? 
还是……就此一刀两断? 
“鸥。”他脱口而出,说完才意识到这称呼对于他俩现在的关系而言过分亲密。 
王鸥却没注意这称呼,语调微扬回应道:“嗯?” 
“最后一世了,我来护你这一世周全。”何炅慢慢踱步到王鸥身旁,目光坚定而温和,“我守护这方天地已逾万万年,冥冥中就有存在告知我,我红鸾星动的对象会在这片土地上降生九次。我若护住了你这一世,也不负我守护兽身份。” 
王鸥愣住了。 
她隐约知道自己身上有个什么封印的诅咒,也隐约清楚自己生来就为找到一头妖兽…… 
但是听何炅这么一讲,她还是不可避免地愣了愣。 
没有人不会被这种伟大的爱情故事打动,再铁石心肠也是如此,更何况此时的王鸥还是个刚独立生活的小姑娘。 
何炅好笑,伸出手指点点了她的额头:“别傻呆着了,锅要糊了。” 
“上一世,是什么样子?”王鸥收拢心思,又问道。 
“你呀。”何炅长长叹出一口气来,缄默了。 
王鸥不根据自己接收的碎片也猜得出何炅现在心情低落,于是跟着也沉默下来,心情原先不知为何的活跃也在冰冷的空气里一点一点沉了下去。 
九尾狐从厨房里踱出去,真像个退休了的老干部。 
何炅只匆匆吃了几口便告辞离开了,王鸥注视着九尾狐飞腾而去的背影,恍然意识到何炅的术法对她并不起作用。 
时间一晃而逝。 
何炅一直没再出现在王鸥世界里,一切都恍惚得像场梦。 
于是王鸥便渐渐把这奇遇遗忘了,直到她生日那天。 
巨大的白色九尾狐突然降临这座城市,威压压迫得人们哪还敢起身,只听白狐口吐人言淡淡道:“众生见吾均不必跪,吾降临只为寻吾九世红鸾,诸位请离。” 
王鸥站在窗口,看着白狐向这栋高楼行来。 
白狐化形的身高恰好能让他的眼睛透过窗户直视王鸥,于是冲她扬起一个毛茸茸的笑:“生日快乐,我请你吃蛋糕。是你最喜欢的草莓口味,粉红色的那种。多大的人了,还是喜欢这么小女生的东西。”他顿了一下,唇吻扯开的弧度也更大了些,“挺好的,就这样吧。” 
王鸥推开窗,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摸了摸白狐毛茸茸的脑袋:“好啊。” 
声音软软的,没有何炅熟悉的强撑的坚韧。 
何炅觉得王鸥合该是草莓口味的Q弹软糖,明明很甜很美味可以让别人喜欢,偏要撑着自己要坚韧起来,内心又轻而易举地被肮脏打碎。 
他左右看了看,道:“你从这儿翻出来吧。” 
王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连连摇头,转身跑回了屋里。 
何炅郁闷地晃晃尾巴,又顾虑着人类的“豆腐渣”工程不敢幅度太大,明明内心其实已经高兴得能让他晃尾巴到掀翻这座城市。 
“那个……白狐大人。”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怯怯地响起。其实理论上何炅是听不到的,但是妖怪哪能用常理解释? 
于是何炅低下头看着她,眼里带着一点儿不耐烦。 
“你可以变小一点,让我摸摸你吗?” 
何炅莫名其妙地心软了。 
以前那个上流社会的少女也曾经和他讨论过,讨论他们的未来。 
她说想要一个小孩子,最好是个女孩子,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赢得好多人的喜欢。 
何炅当时没有说话,他只是带着笑看着小女孩一个人自说自话,然后躲开她假装恼怒的捶打。 
后来小女孩长大了,17岁的孩子变得冷漠又疏离。 
他带她去坐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然后发现他的女孩去和另一个男生私会。 
再后来船还是沉了,James留在船上的下属私自改变了船的航向,泰坦尼克撞上了冰山。 
女巫看着他,口齿不清地说他是个冷血的妖怪,然后咒他在失去女孩后立刻沉睡。 
何炅和女孩失散,当他搜索到海洋之心的回应时,他的女孩已在海底。 
巨大的白狐终于现出身形,悲痛的狐鸣划过大海上空,掀起了浪。 
女孩葬身大海,白狐返回中国本土,在诅咒的作用下陷入了沉睡。 
他一直记得,他的女孩曾经谈起过,想要一个女孩。 
于是他态度很好地化作了一人多高的大小,任由小女孩惊喜地抱住他的脖子吊在他身上。 
尽管何炅其实很想骂街,但他依旧忍住了,乖巧地等着王鸥出来。 
王鸥不见了何炅,于是风风火火地跑下楼来,就看见白狐无辜地看着她,一时间自己也不知为何怒上心头,冲上去把小孩儿自他脖子上摘下来,然后冲着白狐大人一顿好揉。 
不得不说,手感不错。 
何炅退开两步,哼了一声,不给她揉。 
王鸥乐了,紧紧抱住何炅脖子不撒手。何炅送道清风把她送到背上,体形迎风便长,变成原来大小后又跃上半空,顺着云海跑远了。 
“你上哪里去?” 
眼见着跑出了人类地界,何炅却没有意向停下,王鸥有点儿慌。 
风灌进她嘴里,她咳嗽得东倒一下西歪一下,于是何炅不得不放慢了速度,撑起一个挡风的结界。 
这时候他才回答了她:“去一个你一定会喜欢的地方——我早就想带你去了的,可若我在你身边出现太过频繁,你是一定来不及去的。” 
他语气里不知怎么,带着一点不易觉察的委屈,不过很快就随风消散了。 
王鸥找不出话来安慰他,只能沉默着,连带着风声也小了下来。 
“到了。”何炅转移话题,“你小心抓稳了,我要向下冲了。” 
“好。”王鸥顺从,眯着眼睛透过云层去看,看到了一座不在地图上的城,“是那座城吗?” 
何炅九尾一甩,俯冲下去,期间还不忘答疑解惑:“是。你看得到?” 
“我不该看到吗?”王鸥好奇反问。 
“理论上讲,你不该现在就看得这么清楚——我回头去找阎罗小儿给你改寿。”何炅平稳地落了地,身姿优美,“上面的那些家伙又给你的寿数动手脚。” 
“……为什么?” 
“他们想让我快点沉睡。”何炅没有回避这个问题,甚至在进城时都没有化作道体,“我是最不安分的上古大妖,沉睡对他们统治有利。” 
没谁敢上前让何炅化形,于是在越来越多的沉默里,何炅继续向前走着,声音不疾不徐地继续道:“不过我现在已经有你了,没心情推翻他们。” 
“诸位请起。”声如滚雷传播出去,“吾只在此停留不多时,无意惊扰诸位生活。” 
何炅朝着一家小蛋糕店走了过去,清风送下王鸥,自己也在店门前化成了道体。 
店主急忙跑出来迎接,深深一揖:“见过大人。” 
何炅淡淡点点头,侧头看向王鸥,道:“你进去取了吃吧,我先处理一点事情。吃完了还想要什么自己去买,一切记在我帐上。” 
王鸥乖巧点头。 
于是何炅施法离开,王鸥在店主的殷勤下也迈进了店。 
店主恭敬地请她稍坐,自己跑去厨房里端了个蛋糕出来。 
如何炅所说,是粉红色的草莓味道,心型的蛋糕做得已经算是很精致,一行“生日快乐”也写得很是放飞。 
王鸥小口小口地品尝着,幸福地眯起眼睛。 
很好吃是真的,很感动也是真的。 
等她消灭掉半个蛋糕之后,店主见她想吃吃不下的样子,立刻道:“要不这样,我帮您包装好,等您走的时候再来取?” 
王鸥连忙道谢,然后眼睛亮晶晶的,问:“店长,你们这里有螺蛳粉吗?” 
“螺蛳粉?”店主搔搔头,回忆起来了似的道,“有的哦。城主大人当年特意去找了原配方交给柳家的,要求他们不管怎样都得把这粉传承下去,不过收入不高。他家铺子就在这条巷尾咧。” 
王鸥兴奋地与店主告别,向着巷尾跑去。 
九尾狐大人的话,城民其实一向是无所不应的。于是王鸥顺利地在巷尾找到了一家螺蛳粉店。 
味道很正宗,比她吃过的要正宗得多。 
店门口蹲着一只猫,见她来了也只是不冷不热地冲她“喵”了一声。随着喵声,同时落在王鸥耳朵里的还有一句半冷不热的“欢迎光临”。 
猫化作道体,作揖,声音是刚才王鸥听到的声线:“大人。” 
王鸥疑惑地侧头看着他。 
柳家店主道:“还请大人进来坐吧,小民实在不敢让您在外面站着。这叫旁人看了,是要告诉城主撤了我的店的。” 
这话一出,王鸥也不好叫人家没了生意可做,只能进门找了地方坐下。 
王鸥支着脸等螺蛳粉,“您能给我讲讲那位的过去吗?” 
柳家店主微微一哂:“我们哪里敢讲城主大人的过去啊。您再等一等,这粉的做法是人类唐代时候就学来了的,一直保持着,用的时间有点久——”他还要招呼另一家店的顾客,实在忙了个脚不沾地。 
于是王鸥就盯着柜台发呆,不知多久,螺蛳粉终于上来,远比她现在吃的“粗制滥造”香得多。 
“配方是妖界的,原味可能不如你们现代,改良了配方就好吃多了。”猫笑道,然后去另一边的店了。 
王鸥吃完一碗螺蛳粉,愉快地眯着眼睛等店主回来。 
实在是没有等到,于是她摸出随身携带的纸笔,留言表示会托何炅还他钱,便离开了。 
天气微凉,远处白狐踏火烧云而来,九尾散开,英姿非常。 
他高高在上地注视着城池。 
王鸥觉得肩胛两处忽然间奇痒无比,仿佛要生新肉似的那种怪痒,只是白狐一甩尾巴,那潮也就过去了。 
大脑忽然又作痛,王鸥又是一阵头晕眼花,摔到了地上。 
恍惚间,她看见那只白狐无动于衷的神色。 
然后便是一片黑暗。 
醒来时她是在自己居住的城市的病房里,白净得很。 
她走不成,只能成天望着窗户发呆。 
第二天,她收到一只白鹤捎来的蛋糕。 
而带她去吃蛋糕的那只九尾白狐,再也没有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只有在某些时候,那些通过蝴蝶效应类型的突如其来的妨碍会救她一命。或是在临时遇难后周身被撑起一个结界来保护她——也只有她。 
何炅大概是真的还在保护她。 
十年时间悄然而逝。 
何炅再一次出现的时候,正是夜色。 
王鸥正蜷缩在床上忍耐着肩胛骨处的奇痒,何炅无声无息地降临她的家,然后叩门。 
“谁?!”王鸥出声,带着咬牙切齿的意味。 
何炅的声音很平静:“是我,何炅。” 
声音沉寂下来,一时间,整个黑暗的空间内只有两人的呼吸声。 
“进来吧。”王鸥又痛又痒,声音里不自然地就带上狠厉。 
何炅推开了她的房门,狐狸磁性的嗓音道:“阎罗小儿没能抗过上面的指令,所以……时辰快到了。” 
他拖了把椅子过来,坐下。 
“疼痒很久了,是不是?”他低声笑道,“再过……唔,一个时辰,就解脱了。你忍一下。” 
他坐在椅子上,絮絮叨叨地念着他们的故事,试图转移王鸥的注意力。 
“第一世,你拽着我的尾巴,问我天下什么时候能太平。你说等天下太平了就和我一起逃进深山老林,也不用担心那个君王。”何炅回忆,“但是君王虽然想要这天下,可你却戳着了他的根儿,他放不下。” 
他停了停,道:“下雨了。” 
外面传来了雨声,听得出是细密的小雨,但是绵绵的雨也有了妨碍出行的本领。 
王鸥微微睁大了眼睛。 
“第二世,你乃是唐朝的一名女冠,‘捡’着了我,不许我走。你师傅叫你斩妖除魔,却没有给你趁手的法宝。我被那些家伙摄走后,你被一拥而上的妖魔包围了。”何炅又道,“雨下大了。” 
雨声渐渐大了,像豆大的雨噼里啪啦地砸在路上,砸在窗棂上,砸出一套鼓点。 
“第三世。你是一家航运公司的千金,与我相识于一次上流阶层的聚会。后来不沉之船撞上了冰山,女巫诅咒我,但凡你去世,我便得陷入沉睡。雷一道一道下轰,浪卷排空,淹没了所有幸存者。” 
雷声炸响,王鸥惊疑不定地看着何炅,浑然不觉肩胛骨处已经冒出了一副翅架。 
“第四世,我们只见过一面。你是糖果店的老板,我是四岁的来见世面的孩童。那夜我冻死在风雪里,而你百岁无忧。” 
“第五世,你成为音像店的绝美店主,生有一子。我偶然闯入你世界,在你世界人提问时不得不占得未来事,而后自犯大忌,提前沉睡。但据说,你去之日,大雨滂沱如注。” 
他起身走到窗边,望着窗外倾盆,冷淡道: 
“第六世,你生为一个明星,有望大火之时被小人陷害。”何炅猛地回过头来,一双狐瞳闪闪发光,“陷害你者十八层地狱折磨,无生无世,不得轮回。”他缓了缓才道,“此世我记忆被抽取,记不得许多了。” 
雨点在窗棂、玻璃上是越砸越响,伴随着雷声风声,闪电划过,构成了一幅慑人的图画。 
“第七世,你乃是一名警卫。天注定我投身意识到一个人工智能身上,杀人犯罪,被捕后自毁。” 
“第八世,你身为环境保护宣传大使,而我为你的工作四处筹款。那算是世界末日一样的时间里,你我不过一次八小时交集。” 
何炅站在窗前,面对着她张开双臂,九条尾巴甩出,一双狐眼盛满冰冷笑意。 
“你瞧这雨,大得像你们人类拍的什么煽情戏码,噼里啪啦一通好砸。自然之神与你相识已久,一刻钟之后你就能去再见见他。”他换了种说话方式,打了个响指,房间灯应声而亮。 
王鸥肩胛骨处的疼痒早就终止了,此刻她背后背着一双巨大的羽翼,缓缓下床走向前。 
雨确实很大,连绵不断的雨线织成铺天盖地的网,笼罩住王鸥的世界。 
恍然间她听见何炅的声音—— 
“欢迎回来。” 
暴雨倾盆,雨线止不住地下垂降落,连接天地,噼里啪啦的响声就着道道惊雷粉碎了天地寂静。 
何炅推开窗户,狂风暴雨卷进屋内。王鸥大脑昏昏沉沉,叫他只手打横抱起,飞越天际。 
王鸥再清醒时自己已经飞在了空中,背后的双翼熟练地载着她浮在空中。 
“怎么回事?”她发问。 
何炅心情很好:“恢复法力真身罢了,无碍的。” 
风雨依旧交加,可王鸥此时却能主动撑起一个结界来,于是也不惧惮,只是同何炅并肩站在风中,凝视着大地。 
暴雨席卷了全国,被人类称为奇观。两妖也不动声色地看着一切(其实主要是何炅在看着人类,王鸥是不知他在干什么的)。 
直到王鸥疑问她自己的本体。 
何炅打量了她一下,道:“一只上古白隼罢了,无甚稀奇。旧时每年冬候迁徙来我领地,一来二去,也便认识了。” 
说罢,他授王鸥化形之法,促使王鸥化作了原型。 
——体型极大的一只白隼。 
何炅也化为原身,比王鸥先前所见还大得多。 
一鸟一狐相视了一阵,遂腾入高空,向远方划去,抛下了阴雨,奔向了光明。 
风声阵阵中,何炅隐约听清王鸥低喃了一句。 
“能陪你一起并肩飞行,就已经很好了。”

评论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