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何鸥】水

生贺仨礼拜没评论,我自闭了。
过气本气就是我了【?
“不过大梦一场,真相当然是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只能这么期望。”
惯例求评。
以上。
-
要说何炅对王鸥有没有点意思倒也真有,否则不会在现在这个场面情难自禁成这样。
他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紧紧捂住嘴巴——就像他在平时的节目上假装心虚的时候会做的那样。
整场都是安静的,只有那个身影逆光站在正中,声音是环响的《好心分手》的前奏。
开口第一句,王鸥就听见主持人的叫好声,于是微微侧目瞪过去叫他闭嘴不要影响自己发挥,然后继续唱。
她粤语说得很好,唱出来的时候又因为自身的一点小习惯而微微咬着音,就更勾人。
何炅专注地盯着王鸥看,坐在旁边的吴昕感觉自己看到了何炅乖巧晃动的尾巴。
明明是只狐狸,怎么看上去纯善得像只萨摩耶?
分队的时候王鸥一直在盯着何炅看,她今天穿了身蓝色的长裙,恰到好处地遮盖出一片遐想。
何炅强迫自己把不健康的旎思逼回去,故作掩饰地转过头去和别人讲话,心思却依然往王鸥身上飘。
王鸥其实也想去何炅队的。
可是她到底是个嘉宾。
说让杜海涛不要得罪人也是这个道理——她不是做选择的那个人,于是就明着暗示他要去哪里。
到底输了。
她故作夸张地表现惊讶,然后依依不舍地走向谢娜。
她是想和何炅一队的。
何炅懊恼地看着他们,招手把队员都叫了回去,带点儿赌气地嚷嚷着要进行下一轮。
谢娜笑他,把王鸥安排到他们正中,算是个小包围。
何炅故作矜持地不看他们,一拉开关先让挡板降下。声音足够响,王鸥闻声回头看见,颇有些哭笑不得:“哎!”
何炅回了她一个挑眉。
等到第三组也加入谢娜队的时候何炅终于忍不住了,便以负责cue全场的姿态表示对方人数太多太不合适,试图拽两个人来。
有王鸥就最好了。
“涛哥迅哥。”
谢娜的安排何炅并不同意:“万一一会儿有男女搭档,我们只有一个昕昕。好歹再给我们一个女的吧,我想要娜娜。”
谢娜果然上当,叫秦岚跟王鸥石头剪刀布。
她似乎完全没想到——何炅知道全场的流程,又怎么会不知道后面到底有没有男女搭档游戏?
何炅狰狞的表情让她也紧张了起来,连续平了几把之后也终于得胜。王鸥走过去,何炅给了她一个拥抱。
她依稀听见何炅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大概是类似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类话。
是啊,都会好起来的。
她冲他笑笑。

何炅念台本的时候王鸥就站在他旁边。
她听着全场里最明显的他的磁性声音,突然鼻子一酸。
她回来了。
时隔两年,她终于还是又一次站在了这里。
侧头看看台本上的内容还有一些,王鸥抬起目光,对上切过来的摄像头,露出一个微笑。
王鸥今天的鞋根很高,恰好比何炅高出半个头。
何炅在彩排的时候对此非常不满:“你穿这么高的根儿小心扭脚,两年前把脚扭了来上就罢了,今天再扭着怎么办?”
说罢他愣了一下,似乎在努力分辨话里的感情。
过了大概一分钟,他终于得出一个“这话实在是太过暧昧”的结论来,跑走了。
王鸥不由得想笑。
眼睛里不由自主漾开温柔,女演员对主持人的感情一直徘徊在崇拜和喜欢之间,忍不住想珍藏相处的每一秒。
明亮也罢黯淡也罢,他终究是岁月里难以企及的白月光。
何炅快速地念过台本,又转过身来让导演组上道具。
王鸥偷偷走到何炅身后:“我比你高半个头呢,何老师。”
何炅被她吓了一跳,又迅速恢复了镇定:“还不是因为你的鞋根太高了。”他话里十分愤愤的样子。
王鸥笑了:“还是你太矮。”
何炅反驳道:“我明明是正常身高!”
短暂的插曲很快告一段落,流程继续向前走,期间王鸥几次说话圆不回来的时候都被何炅接过去,包裹得滴水不漏又给她扔回来。
中场休息,王鸥弯着眉眼跟他讨论一会儿的游戏。
“我是丈母娘呀。”她指指自己衣服上贴着的贴纸,又探头去看他的,“好好先生?那你是我女婿咯。”
何炅的心突然柔软起来。
“其实我想跟你演一对。”他把话筒拿远了一些,冲她微微笑了一下。
——王鸥又何尝不想和他演一对呢?
不,不止是演出来的,那就更好不过了……
何炅看她反应就大概心里有了数,转移话题:“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吃小龙虾,走不走?”
王鸥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节目再开始录制的时候,王鸥就乖巧坐在何炅后面,看着何炅紧张或放松。
她听到何炅cue了自己,于是带着点儿雀跃地上去跟进剧情发展。
谢娜本能地开始尬舞,王鸥不甘示弱地跟着尬——完全把自己“女儿”晾在了一边。
秦岚哭笑不得。
等再走剧情的时候潘粤明立刻逃之夭夭,也就算是到了何炅的主场。
何炅温柔,好好先生的角色扮演起来对他来说易如反掌,认识他的女生们向来视他为英雄和王子,于是三个女孩子立刻被他哄得服帖下来。
王鸥没忍住,夸他:“你看炅炅就是好。”
等到妈妈们投票,何炅对肯定自己的两位妈妈用力点头,真像个小孩子一样,被老师夸了之后决定认真努力地继续学。
还怪可爱的。
王鸥眉眼柔和地看着他,看何炅如水一般包容着诸生。
王鸥忽然有点难过。
那些灰暗的日子里,还好总有一束光牢牢钉在她眼前,才没让她选择自我放弃。
可是这样的我,会被你嫌弃的吧。
想演什么都争取不到,谣言缠身。
她多希望能演一部文艺片,或者和他演一场话剧。
一场就好,可惜她也做不到。
王鸥的唇翕动着,两行泪突然滑落,她听见自己陌生的声音说:“何老师,对不起。”
何炅叹了口气:“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小鸥。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为说过做过的事负责的。”
王鸥恍然醒来,才发觉自己又陷入了回忆。
那天录制的很多东西王鸥其实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她眨眨眼睛,对上何炅藏着无边星辰的眸子。
那双让她永远动心的眼眸。
“谢谢你……唔……!”愿意选择和我在一起。
王鸥后半句话没说出来,就遭到了老狐狸的堵嘴。
“嘘……别说出来。”老狐狸笑得很不怀好意,“还是需要我再帮你强调一遍?”
说罢,他一把抱起王鸥,走向卧室,关上了门。
“呜…何炅……哈…哈啊…”
一室春光,可喜可贺。

其实何炅一直没告诉王鸥的是,就在那天录制时候,他一直盯着她的眼睛看。
而那位女演员的眼睛里似乎有一汪水,正好把他整个人全都淹没。
心甘情愿。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