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雾(咕中,请看置顶)

【敬酒|情人节24h 1:00】阿芙洛狄忒

写在文前:

首先非常荣幸的是我突发的一个念头居然真的实现了我好高兴我好快乐多谢各位老师的参与和支持!!

大家如果看哪位老师的更新延迟了不要惊慌!老福特审核很离谱大家都知道...应该不会拖到哪儿去的,我先祈祷一哈。

走着↓

-

如果活着的常态即是一种荒诞,那么在这一刻恐怕没有比现在这个状况更荒诞的事情了。

——白敬亭,中国新生代年轻演员之一,热度蛮高,现在抱着一捧花一脸认真地站在楼梯拐角处,模样坚定又诚恳地仰起脸来说我喜欢你。

好在现在还在疫情期间,狗仔们也不至于闯进小区楼里逮着明星们拍照,否则两个人都要完。何炅头晕脑胀地想,思绪飘得十万八千里远。尽管他自己都很难相信,在这样一种时刻他第一反应竟是他俩的前途。

“何老师。”窗外面起着狂风,电压不是很稳,路灯明明灭灭地勾出白敬亭的轮廓,他又把花束往上举了举,认真地重复第二遍:“我喜欢你。”

说实在的,这种Surprise直打得何炅头脑发懵,尽管在一推开门看见这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的时候、在刚刚突然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就早有类似的预感,但还是难免发怔。

这故事现在显得相当复杂,何炅决定从头稍稍捋一捋。

刚刚,或者说是四分钟前,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四十二分,就在何炅正准备丢开手机睡觉的时候接到白敬亭的电话,声音恳切地请他帮忙开个门,说是什么过来找他有事。

那一瞬间何炅心里升腾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就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当然现在真的发生了——然后神经扯着嗓子喊响了警报,于是头就剧烈地疼起来,像在搅拌机里搅似的轰隆隆作响。舞台上救过无数场的他每一次面对意外的时候就总有这种头痛的感觉,无力感涌上心脏,直至他张口,逼迫着自己从喉咙里挤出字来。

再然后他打开了单元门,白敬亭抱着这样一束花出现在他眼里,堂而皇之,面容真挚。

年轻人抬起头来,眼睛里闪着光:“何老师?”

“好。”何炅同他对视,好像是怕白敬亭依旧缺些安心感似的,他郑重地再次回应,“好。”

声音落在空气里,他立刻得到一个冰冷的拥抱。

——白敬亭的花丢在那个角落,自己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来同他相拥,撞得他似乎肋骨都要断似的,大力且充满热忱。

到底是年轻人。他把头埋进这个冰凉的怀抱中,轻轻地想。


最近似乎是休息得太少了些,头总是在疼,脾气也因此逐渐变得差起来。

白敬亭给他揉着额角,声音犹豫地问他要不要抽个时间去看医生。而主持人躺在恋人的臂弯里,语气里带着淡淡的怀疑和抵触:“这几天在家里休息一下就好了,不必要看医生吧?”

没有回答,这几天前开始的头痛再次卷上大脑,何炅闭上眼睛想借睡眠躲避这痛意,然而从来引以为傲的睡眠质量随着近些天来的状态不佳下降很多。他翻了个身,感到些虚幻的遥远的温暖。

他就这样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白敬亭不在身边,大概是出去了。他的保温水杯放在沙发旁的桌子上,之前倒的热水早已经被他喝干净。情侣款的那一只里倒是还满着,何炅端起杯来,怔了一瞬一饮而尽。

至于那阵阵的头痛是缓解了一些,看来最近不能睡得太晚了。揉着眉头站起来,白敬亭不在就没有人学着开火,黄磊好像最近也在忙,是没法儿教他什么。

还是得吃外卖。

软件一划到底,挑来挑去种种竟都觉厌倦,那些这么些年来吃惯了的口味竟在白敬亭照着教程做的口味勉强的菜面前败下阵来。原来爱是如此魔力,能叫洞庭湖的老麻雀也难逃一劫。

吃火锅吧。

何炅点进微信,在深灰色的对话框里打字:“吃火锅怎么样?备用钥匙在哪里你知道的。”

白敬亭不怎么看微信,何炅瞥了一眼嘀嗒走着的转钟,才刚刚十点半。十二点之前他应该会回——不会晚。上次看的他的剧还没看完,可以趁现在继续看。一页页屏幕从指尖溜走,停在影视APP前。

顶端弹出白敬亭的回复:“现在?”

何炅向后一仰,靠在沙发靠背上,没和他多计较语气里的疑惑:“白白是准备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白敬亭发过来一个笑脸,“等我一会儿,我很快就到。”那几句话回复速度很快,何炅几乎可以想象对面的年轻小孩儿手指纷飞敲手机键盘的样子,他见过很多次。而令人艳羡的那双手曾经和他的手十指相扣,缝隙贴合如亲密恋人。

他们不正是么。何炅笑着想,那束艳丽的玫瑰还养在花瓶里,饱满地盛放着。——简直是奇迹,如同他们的爱不会凋零。

拎着菜进门的白敬亭熟练地锁门,其他要下的食物都已经被何炅切好摆了盘放在吃饭的位置。火锅已经开了锅,袅袅的热气翻滚着,何炅走过来张开手,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白敬亭忽然觉得,外面深蓝色的天与点缀其中的白色构成的刺骨寒意也就被这样驱散了。


近些日子里白敬亭对他的态度是更热忱了些的。何炅端着水杯想,客厅另一边白敬亭在摸电视机的开关——何炅本身不怎么在家,白敬亭和他时间同样不太重叠,因此两人同看电视的时间属实不多。不过托疫情的福,他们终于能抽出大把时间来爱彼此。

“最近你老出去买菜……”何炅坐在沙发上边玩手机边说,“虽然是必须做的事……”主持人皱了皱眉头,“不过这种时候你还是少出去了吧,不安全。”

“我戴口罩的。”白敬亭冲他笑,“总归是要出去买东西,我抵抗力强一点,你就在家呆着吧。”他走过来,坐在何炅旁边,像节目里一样贴着他的肩膀,“没事的,你好起来才是重要。”

何炅看着他——不,那几乎是瞪视——好像瞪圆了眼睛要将人类活吃的鬼怪:“什么我好起来?”

年轻演员静静地说,你最近不是头疼吗,在家好好休息。

门铃又响了一响。——这在这几个月里是常态。白敬亭过去开门,又折回客厅。那一瞬间的寒风似乎灌了一屋子,白敬亭首当其冲受了凉,浑身的衣服都冰冷下来,冻得他只能一边抱怨一边蹭到何炅旁边:“外面可真够冷的。”

“喝点热水吧,暖和点。”何炅去找热水壶,稍晃了晃听见水声又提回来给他倒水。氤氲的雾气腾起来,光看着似乎就能感觉到暖烘烘的温度。白敬亭趿拉着拖鞋过来捧起杯子,边喝边往厨房走:“中午吃什么?”

何炅靠在厨房门口,看着白敬亭把热水壶里的水倒干净又重新接了烧,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我不挑的。”

这倒是实话,快乐家族也曾多次抱怨何炅爱好推荐菜,说他吃饭不够安静。——白敬亭想到这里笑了笑,今天的菜还是老菜,最近常吃的那几种,他最近做得熟门熟路,何炅在旁边帮他择菜洗菜,他再来做,分工明确,真如恋人。

而今天当然也如平常,何炅赶他去洗手换围裙,自己也洗了手开始择菜,听见趿拉着拖鞋走路的声音在身后停止,一双凉且湿漉漉的手覆上他的眼睛,犹含笑意:“猜猜我是谁?”

“你是我爱的人。”何炅放下手里的菜反手回抱他,“你是白敬亭。”

似乎有一阵风吹进来,透体的寒又吹得何炅的头开始痛,他拥抱紧了白敬亭,也感到爱人大力的要把他箍碎的双臂。

知是爱人如此。


消息提醒里挤了一堆消息,何炅随便划了几条,只觉得无名火腾腾地燃烧着,关了通知翻着页面,指尖不自觉停在了相册前。色彩斑斓的图标绽放成一朵难以名状的花模样,刺得他眼睛生疼。他邀请白敬亭参与共享相册那天就往里面传了几张合照,再后来各种各样的合影和爱慕之词的截图堆满了共享相簿。偶尔他会问起白敬亭会不会有点烦,白敬亭只是摇摇头笑着说我愿意这样看我错过的你的点点滴滴。

那一瞬间,好像有风吹拂过心头。

他抬起头来喊白敬亭的名字,说想要新壁纸,举起手机同从另一个房间赶过来的爱人合影,“咔嚓”一声留下两个人的笑脸。

白敬亭看着他兴致勃勃地把新图片设置成手机桌面后,伸出手翻翻他的手机相册,依旧笑着问:“可是何老师,你拍的这么多这么多的合影里,我在哪里呢?”一句话竟如薄如蝉翼的锋利的刃,揉着刺进何炅的心脏,把他钉在原地。

何炅的笑容僵在脸上,嘴角的弧度慢慢落了下来,眼睛里永远灼热明亮的火焰也熄灭:“你在说什么?”

而另一双眼睛只是看着他,轻薄的唇中吐出血淋淋的蛇信:“我说,何炅,你在自欺欺人。”一米八的人挡在何炅跟前,可阳光现在依然照在他身侧,好像在提醒他眼前的是海市蜃楼,是他发疯后自我的臆想。

“那白敬亭本人……”

何炅不死心地低喃,想抓住最后一线希望。

幻想出的人冷笑一声:“你自己发病,还要连累他受苦。你自己看一看,晚上十点半叫他来吃火锅,他刚从寒风里进来你给他一杯冷水,还要幻想他抱着一束被人丢在楼道里的枯败玫瑰跟你表白,自己把那几朵玫瑰放花瓶里养——”毒蛇尖锐的牙刺穿了胸膛,“他早就把和你的共享相册关闭了!你自己假装看不到提示吗?多可悲啊何炅,你自己风风光光活了大半辈子了,还要靠一个精神分裂来幻想他爱你!他还被迫成为知道你家备用钥匙在哪里的十几个人之一!”

“你住口!”瘦弱的人站起身来,把手边拿着的他那只水杯砸过去,“你想害我!你是不是先害了他?!”

可那只杯子穿过“白敬亭”的身体,在地上砸了个四分五裂。何炅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在他手边的东西全都一股脑地砸过去,药瓶手机抱枕无一幸免,但统统穿过了幻影。于是他就真的只能脱力般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看着“白敬亭”在他眼前消散了去。

枯萎的插在花瓶里的玫瑰和手机通知栏里藏在下面的“对方已退出共享相册”的提醒,真实与幻觉两厢重叠着给他以迎面痛击,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报告就压在电视机的底托下面露着角。

“就是幻想又怎样呢。”他犹自低语,“难道白敬亭就真的没有想过,哪怕一次——要吻我吗?”何炅仰起脸来看向“白敬亭”消失的方向,“怎么可能呢……他分明看我对我都痴恋似情人……明明……”

耳边传来熟悉的钥匙转动的声音。

-

写在文后:

1.精神分裂症最常见的症状为幻听幻视,偶尔头痛,我查了好多资料没有提到会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幻觉,所以就按剧情需要处理了。

2.结尾是开放性结局,大家可以想是白有爱,来定时定点照顾何,也可以想象是何发疯惊动了邻居还可以是何自己的幻听...大家自己看着办反正我觉得是第三种哈哈哈哈哈哈【发癫】

3.大家看到的bug和逻辑漏洞都是何的幻想与现实的叠加【比如说狂风和完美的娇艳欲滴的玫瑰】,看在我差点把自己送进神经病院的份上大家就不要骂我了!

4.阿芙洛狄忒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爱神。

5.没什么好说的了,祝大家情人节愉快,诶嘿嘿。

评论(3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